news-details
《小羊晚點名》編導高天恒(右後2)、作曲朱怡潔(右後4),與演員群合影。 (照片提供/台北愛樂)

誰說羊就一定乖巧溫馴、狼就得充滿「狼性」?當一隻不夠溫馴的羊,遇上一隻沒有野性的狼,面對父母壓力、同族排斥下的他們被迫離家。

《小羊晚點名》披著狼皮的羊-親子武俠音樂劇,以新約聖經中「100隻羊」的故事,融入武俠元素,不只帶給孩子們充滿趣味的視覺饗宴,更讓家長重新省思其教育核心價值。

致力推動台灣本土創作的愛樂劇工廠,與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攜手合作,推出前所未見的親子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23及24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帶來3場精彩演出。

巧妙結合聖經故事,並以武俠概念創意呈現,《小羊晚點名》特邀編劇、導演高天恒、作曲朱怡潔,再度聯手打造令人忍不住想一看再看的溫馨親子音樂劇。編導高天恒表示:「《小羊晚點名》是一齣醞釀三年的創作,取材自新約聖經的故事,並融入武俠元素,不只帶給觀眾展新的劇場體驗,也希望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且溫暖的寓意。」

「100隻羊」的故事敘述一名擁有一百隻羊的牧羊人,其中一隻小羊走迷了路;還有99隻羊的他,撇下這99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故事比喻每一個人對愛我們的上帝而言都是無比重要,本劇也引申:每個孩子對於父母來說,也都是最重要的寶貝。

快回家,快回家,每個家都經過衝突和掙扎,愛不是只存在書裡的童話,是給我溫度的手掌,是看我的眼光,快回家!」由賴盈螢(辣子)飾演的綿羊「小毛球」,及林聖倫(小馬)飾演的狼族王子「銀正」,透過歌曲唱出了在刻板印象下,不夠溫馴的羊及沒有野性的狼,在面對同族的排斥下離家,但長老與父母因著愛,仍不放棄尋找他們。

賴盈螢(辣子)飾演綿羊「小毛球」。

賴盈螢(辣子)飾演綿羊「小毛球」。 (照片提供/台北愛樂)

 

由於編導與作曲皆是金庸迷,因此,在戲劇呈現上,從舞蹈、服裝、音樂,到舞臺都別具巧思。特別是舞臺,將輔以兼具傳統與美感的彩色水墨畫投影。

作曲朱怡潔,除了替本劇量身訂做《快回家》這首貫穿全劇的動人抒情曲目外,針對武俠打鬥、武林紛擾等動魄驚心的場景,也加入從西方流行到中國民謠風,多樣多元的創作。

除此之外,愛樂劇工廠更與天主教光仁國民小學、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和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合作,以教育之理念,邀請兒童一起加入培訓營隊、唱跳屬於兒童的音樂劇世界。

「和平」,它的基底:不是戰爭、不是誰贏了誰、征服了另外一邊;而是互相包容、和愛。─編導高天恒

 

《小羊晚點名》披著狼皮的羊—武俠音樂劇場次:

12/23 (六) 14:30
聯演 | 天主教光仁國民小學
  
12/23 (六) 19:30
聯演 | 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
 
12/24 (日) 14:30
聯演 | 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

●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 演出詳情請洽台北愛樂官方網站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HOT!!! 本周超熱門 ▌

「相信基督教比不相信更為合理!」 國際物理學家用理性論證,成為真理的傳道者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拿下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 排灣族拳擊好手賴主恩:信仰是我最大幫助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今年聖誕節,把這10節經文寫進卡片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