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女孩關愛以精湛的小提琴演奏,與藍天合唱團一同演出〈奇異恩典〉。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4月13~15日在台北、高雄、花蓮舉辦「Stars in the Blue Sky終止兒童受暴音樂會」,邀請蒙古「藍天合唱團」來台,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支持成立的「台灣兒童合唱團」攜手演出。13日晚上,來參與音樂會的民眾在蒙古和台灣孩子們清亮美妙的歌聲裡、在曾被父母遺棄或經歷家暴的親身分享中,感受到因為愛與陪伴而轉變的堅韌生命。

2018「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代言人SECOND(爽爽貓作者),則分享日前親至蒙古探訪弱勢兒童及藍天合唱團的心情。台灣女孩關愛也以精湛的小提琴演奏與藍天合唱團一同演出,並分享四年多來自辦音樂會募款幫助弱勢兒童的行動。第二年響應「終止兒童受暴」行動的天韻合唱團亦演唱〈The Prayer〉,為世界上仍遭受暴力對待的孩子們祈禱。

台灣世界展望會黃台芬董事長感謝所有響應「終止兒童受暴」行動的朋友,為許多曾經身處暴力陰影下的孩子,帶來平安長大的契機,「藍天合唱團正是其中一群因著台灣愛心、生命獲得轉變的孩子。」黃台芬董事長邀請各界持續支持「終止兒童受暴」行動,「盼望藉由您我的付出,可以讓更多孩子脫離暴力陰霾,生命閃亮如天上繁星!」

藍天合唱團以音樂與台灣孩子交流 跨國界為受暴兒童發聲

2004年,世界展望會在收容蒙古街頭遊童的「燈塔之家」成立藍天合唱團,藉由歌唱和表演訓練助弱勢兒童發展天份並建立自信。如今,這群曾經流浪街頭或遭遇家暴的孩子,以歌聲向世界傳唱生命轉變的祝福,屢獲國際大賽肯定。4月13日晚上,22位藍天合唱團團員演唱〈迎向光明未來〉、〈鐵木真〉、〈孛兒今〉等多首具有蒙古特色的歌曲,更帶來當地傳統樂器馬頭琴四重奏、手鐘演奏、哈薩克舞蹈...等等。精彩的演出,讓台下觀眾屢屢報以熱烈掌聲。

2018「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代言人SECOND透過一張張照片,與眾人分享至蒙古探訪弱勢兒童及家庭的經歷。SECOND在當地政府安置街童的「路燈之家」,看到一張令他印象深刻的畫:「孩子畫了一座房子,他說他長大想要當警察,成為保護家庭的人。」SECOND表示,蒙古有許多孩子在天真的笑容底下,藏著曾經受暴力對待的傷痛。

資助蒙古、莫三比克兒童的台灣女孩關愛以小提琴演奏與藍天合唱團一同演出〈奇異恩典〉,雖是初次見面、說著不同語言,但音樂就是彼此溝通的最佳方式,「當音樂響起,我就有種好像和他們認識了一段時間的感覺,很幸運可以和蒙古孩子們一起合作。」現年14歲的關愛,從10歲開始以公益音樂會的方式慶祝每年的生日,邀請親友以捐款取代生日禮物,這幾年所募得的款項,皆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在蒙古等國進行的社區發展工作。

「我發現原來『音樂』是可以幫助人的!希望未來可以持續這項行動。」關愛說。

企業、資助人各界愛心支持 感受弱勢兒童的生活與需要

「Stars in the Blue Sky終止兒童受暴音樂會」台北場除有全場滿座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捐款人及親友,亦有多位支持展望會工作的貴賓參與,包括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拜格勒(Baigal Rentsendoo)代表夫人、長期資助兒童的藝人許瑋甯,以及中華航空、鬍鬚張、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等企業代表皆出席音樂會。

資助一位蒙古男孩的羅小姐,今晚帶著全家人和從西雅圖來訪的朋友一起參加,羅小姐表示:「我資助蒙古的孩子已經10年了,下個月就是他的生日,打算為他預備生日禮物。」羅小姐女兒的年紀與資助童相仿,「我的女兒想用這幾年存的壓歲錢來資助兒童,今晚帶她參加音樂會,也是希望可以透過藍天合唱團的演出,讓她切身感受蒙古及其他國家弱勢兒童的生活與需要。」

另一位曾資助蒙古兒童12年的鍾建華先生,今晚也是全家出動,鍾先生資助的蒙古男孩於去年自立,「我從他還是小學一、二年級時開始資助,去年他已經上大學了。」鍾先生經常與資助童通信,每年春節時,更為孩子預備卡片和禮金,當得知孩子因為家庭經濟改善而即將自立時,鍾先生十分不捨,「對我來說,這男孩就像我的兒子一樣,雖然從未親自見面,但透過信件和照片,感覺就像是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年、一年地長大。」

藍天合唱團團員演唱〈迎向光明未來〉、〈鐵木真〉、〈孛兒今〉等多首具有蒙古特色的歌曲

藍天合唱團團員演唱〈迎向光明未來〉、〈鐵木真〉、〈孛兒今〉等多首具有蒙古特色的歌曲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捐款、義購、參加兒童畫展 齊力助孩子脫離暴力陰霾

即使最弱勢的兒童也有權利受到尊重,也具有獨特的才能及貢獻,「Stars in the Blue Sky終止兒童受暴音樂會」雖然結束,但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的服務工作將持續進行!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民眾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捐款支持國內外兒童保護與兒童權益倡導工作,或義購插畫家我是馬克、Duncan、SECOND聯名創作的2018「終止兒童受暴」悠遊卡、潮T/親子潮T、以及台灣兒童合唱團2018《以愛呵護,看見希望》專輯,亦可透過連署、分享、參加五月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的「終止兒童受暴‧彩繪幸福未來」兒童畫展等方式響應。感謝悠遊卡公司持續合作2018「終止兒童受暴」悠遊卡;凱達大飯店、板橋大遠百、中華航空、華信航空、台灣高鐵則贊助藍天合唱團來台住宿及交通、以及五月「終止兒童受暴‧彩繪幸福未來」兒童畫展台北場場地,透過各界愛心挹注,幫助更多兒童有機會脫離暴力陰霾、重拾笑容。

藍天合唱團團員帶來蒙古傳統樂器馬頭琴四重奏。

藍天合唱團團員帶來蒙古傳統樂器馬頭琴四重奏。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舊鞋救命不只送鞋到肯亞,更帶著福音進入各村莊角落 柳子駿:一起參與宣教吧!

萬人面前為主見證 吳宗憲:擔心沒人聽演唱會 開賣前禱告、門票一分鐘搶空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神愛你們,而且是不顧一切的愛著你們!」 小賈斯汀唱福音詩歌 刷爆百萬粉絲圈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