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法柔姊妹。(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我從小就感受到來自父母的愛,而現在我找到愛的源頭其實是神。」

 

楊法柔是一位禮儀師,回顧信主前的生活和信主過程,都是上帝一步步的恩典帶領。聖靈感動她6次,直到第7次才全然相信,受洗歸入主名。

 

楊法柔成長於醫師世家,父母悉心栽培,從小在診所裡奔跑玩耍,流血和開刀場面對她來說是家常便飯。望著父親執醫的背影,也讓她有個「造福患者」的心腸,奠定法柔行醫的心志。長大後,她也不負眾望成為一位中醫師。

 

自述成長過程不斷看見各種鬼魅,進而對她的生活、課業、親情造成各種衝擊和不被諒解。楊法柔尋求佛、道教等儀式,如:吃素、誦經、打坐,讓自己不再受到困擾,只是情況未見改善,她再次尋求道行高深的師傅。

禮儀師楊法柔(圖左三)。(照片提供/楊法柔)

與鬼打架的日子

因著父母期待去到廣州讀中醫,那段日子是楊法柔最煎熬的時候,幾乎每晚被邪靈攪擾,畫符咒、做法只為讓牠們安靜。對正要吸收全新知識的她來說,此精神折磨相當大。

楊法柔形容與鬼打架的感覺「就像幾千個人一起過來圍毆你,極度恐怖不安」。當時還不認識主,不知道怎麼解決,只能用人的方法趕鬼、舒緩自己的不適。

楊法柔出身在醫生世家,本身也是一名中醫師。(照片提供/楊法柔)

上帝的帶領是一步接著一步

後來楊法柔到雪梨當針灸師,在當地租房子同樣的事又再發生,無論如何就是擺脫不了「鬼」。直到有朋友提議將聖經放在枕頭旁,當晚楊法柔照著做,就安然入睡到天亮。來回試了幾次發現聖經真的有效,她開始對自己的信仰產生懷疑:自己拜的神真的能帶來平安嗎?

 

「神的話語是有力量的,藉著聖經神告訴我祂是有能力的,並不是神賦予聖經力量,而是神的話語本身就帶有『從神而來的力量』。」即使如此,楊法柔還是沒有信主。

 

後來有位長老教會的朋友來找她,問她「拜的是什麼?」又問她「人是如何來的?」對於這些她一無所知,聽了創世記第一章她才恍然大悟,所讀的佛書從未提及人從何來,經過這個衝擊,楊法柔信主的時間仍還沒到。

 

「有天下班時間一位姊妹走進診所,請我幫她做肩周炎的治療。後來才知道上帝讓那個姊妹找我做針灸治療,要將福音傳給我。很感謝那位上海姐妹,因為她火熱向我傳福音,讓我有機會信主。」

 

楊法柔回憶,那位姊妹看完診都會給她一本福音刊物,她不以為意,仍抱著逃避的心態。那位姊妹對她說:「如果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受洗後,就不會再看到鬼受攻擊。」接著一封決志禱告的簡訊,讀完以後,楊法柔再也沒看到鬼了──不過,她還是沒信主。

聖靈多次感動楊法柔,直到第7次,她才真的決定相信耶穌。(照片提供/楊法柔)

第七次與神在愛裡相遇

楊法柔的母親生病後,她計畫返回台灣。返台前她來到一間教堂,聖靈的聲音響起:「快進來呀!」聖靈三次邀請後,楊法柔走進教堂,感覺神到她身邊說:「我們為你禱告!為你母親的健康禱告,為妳的事業和所有煩惱禱告。」

 

她再也忍不住跪在教堂大哭:「神阿!我知道祢是唯一的救主是真的神。」接著對神說:「我要受洗成為祢的女兒。」神在法柔胸前畫了一個十架:「妳已經是我的女兒。」就在那年7月7日神所定的日子,她受洗成為上帝真實的女兒。

 

《楊法柔精采見證,下集:靠神的話勝過魔鬼試探 在異象中遊歷天堂與伊甸園 神給她的使命:告訴每個人天堂是真的──禮儀師楊法柔的信仰告白(下)》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