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章佩倫決定要受洗、不再碰毒品後,屢次受到試探,甚至還有朋友把毒品放在眼前,但她砥礪心志,因「不想讓天父傷心」拒絕試探。(圖/章佩倫 提供)

「天父可以不要這麼愛我嗎?我什麼都沒有,無法回報祢…」,章佩倫自幼家庭破碎,因此渴望被愛,不料懷孕後男友「落跑」失蹤,之後遇見現任丈夫,原以為是幸福開始,卻掉入無底深淵,不僅婚姻以失敗告終,還染上毒癮,無數夜裡想結束自己無盼望的生命,直到她認識福音,不只戒除毒癮,還恢復關係,使她和先生在基督裡,再次結為連理。

在愛情中找尋「永恆」的愛

章佩倫從小父母離異,家庭破碎使她一直找尋「永不變質」的愛,當甜蜜戀情來襲,她二話不說,一頭熱地投入愛情,正當懷孕七個月,承諾要共築家庭的男友卻「落跑」,她只好一肩扛起母親職責,獨自撫養孩子。

 

不過,她內心仍嚮往擁有幸福家庭,只是尚不了解「愛」和婚姻的意義,因此奮不顧身投入,再次跌得滿身傷痕。

 

孩子8個月大時,經朋友介紹下認識現任丈夫林忠慶,章佩倫馬上被對方的特質吸引,而林忠慶也對其孩子視如己出,兩人迅速陷入熱戀、閃婚,豈料婚後才知道,婚姻並非浪漫的童話故事,而是柴米油鹽的日常,兩人因意氣用事,使婚姻在第6年畫下句點。

 

其實兩人深愛彼此,卻因不善道謝、道愛、道歉走上離婚一途,所以皆受打擊,陷入嚴重憂鬱。這段期間,章佩倫經常聽見撒但耳語,慫恿其結束生命,「沒有人愛妳,自我結束生命,這一切就解脫了!」

 

她每天都想著如何自盡,並嘗試過多種方式,卻總無疾而終,「生活充滿苦難,怎麼連自盡也這麼難?」

 

同時間,林忠慶因離婚憂鬱,染上酒癮、毒癮,而自盡無果的章佩倫,也跟著他一起吸毒,「既然無法自盡,至少吸毒時可以感受到一點點快樂。」

 

兩人不懂得表達情感,如全身披滿尖刺互相擁抱,不僅落得滿身傷痕,也使婚姻破碎、染上惡習,直到上帝派遣天使領他們接觸福音,神用愛細心塗抹傷口,使他們成功戒除毒癮、修復關係。

小組感情如家人般親密,小組家人手做Hello Kitty造型看板,以及蛋糕、禮物,為其慶生。(圖/章佩倫 提供)

拒絕毒品試探:擔心天父會傷心!

某日,和尋常的每一天一樣,章佩倫準備要吸毒時,接到好朋友電話,表示其母親(現為小組長)想要找她聊聊,她想著多一個人可以訴苦也不錯,因此不假思索答應。

 

到了約定那天,上帝透過小組長的口安慰她:「孩子,我看見妳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很深的傷口,深到我看不見底…孩子我愛妳!

 

章佩倫感到非常訝異,這位神怎麼這麼了解自己,而且祂還說「愛我」!過去傳統宗教要進行許多儀式,才能祈求平安,但這位神,僅透過禱告詞,內心便感到平靜、平安,使她對耶穌充滿好奇,決定要深入了解信仰,開始穩定聚會。

 

參加幸福小組時,小組家人的熱情招呼,讓章佩倫感覺像是回到家般溫暖,每首詩歌都觸動其心,經常邊唱邊淚流滿面;她想將這份感動帶給周遭的人,因此邀請身旁好友參與,包括林忠慶。林忠慶甜蜜地回憶,會答應參加幸福小組,不是因為福音,而是因為可以每周看到妻子。

 

讓章佩倫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姊妹分享感情見證,才知道原來也有人跟自己一樣,在愛情中找尋「永恆的」愛,卻怎樣也找不著;她渴慕生命如姊妹一樣蒙福、被翻轉,因此決定要受洗。但撒但不輕易放過她,試探的魔爪悄悄伸來。

 

參與小組聚會期間,每當心情低落,她還是會靠毒品滿足自己,但自從那天決定要受洗、宣告不再碰觸毒品後,神醫治的大能就降臨其身,直到如今都沒有再碰觸毒品。

 

不過,堅持心志一點也不容易,她曾屢次收到朋友吸毒邀約,他們甚至還將毒品放在面前。章佩倫坦言,當時看到毒品,內心有一絲動搖,不過下一秒,她知道倚靠自己力量勝不過誘惑,所以找藉口要洗澡,在浴室迫切禱告,「那是我洗過最煎熬、最久的澡。」她說道。

 

禱告時,撒但不斷擾亂內心,在耳邊慫恿:「一次而已,天父會原諒妳啦!」不過她一想到,天父若知道肯定會心痛、難過,因此求主給予力量拒絕試探,大聲宣告、斥責撒但離開,並藏匿毒品,避免友人使用。

 

友人看到她堅決的態度,直呼「頭殼」壞掉,開始對她不諒解地指控,不過章佩倫內心感到平安,知道這是天父在其身上做工,不僅不減追隨主的決心,還更火熱地與身邊朋友傳福音。

 

福音的大能不只是改變章佩倫,口稱參加聚會只為見妻子的林忠慶,剛硬的心一次次被上帝軟化,兩人回轉到神面前悔改,修復夫妻關係,攜手為福音奔跑。

夫妻在同一天受洗,接受教會裝備課程、婚姻輔導課程。(圖/章佩倫 提供)

小組積極參與福音活動,圖為他們參與2021年臺中好聖誕活動合照。(圖/章佩倫 提供)

上帝的愛修復破碎關係

林忠慶在聚會期間,本來也會使用毒品,但當他發現章佩倫不再一樣,個性變得較溫和、開朗、主動關心周遭人的需要時,他接受章佩倫勸說,學習禱告、凡事倚靠上帝,也順利擺脫毒癮挾制,並且兩人在同一天受洗,接受教會裝備。

 

神是樂見我們關係和睦的神,當我們的心轉向彼此、對齊上帝,祂就喜悅我們,使凡信祂的,不致羞愧。他們上過教會養育系統、婚姻輔導課程後,在耶穌基督裡恢復關係,於2021年12月1日重新登記結婚!見證神的愛能驅走黑暗權勢、綑綁,活出嶄新生命。

 

章佩倫以馬太福音16:25經文,鼓勵有類似經歷的人,「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以前,她覺得過往經歷很丟臉、不堪回首,但現在明白,過去殘破的生命,是要為主做見證,「神救了我的生命,因此我也要將這份愛,傳承下去。」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基督教今日報提醒您:珍愛生命,如遇到困難或想不開,別害怕求助,可以撥打以下電話,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免付費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如有使用毒品、藥癮問題,請撥打戒毒成功專線電話0800-770-885 (請請你,幫幫我)。

章佩倫盼望自己的見證,可以生命影響生命,將愛傳下去。(拍攝、剪輯/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