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創世電視)

「最心痛是,愛得太遲…」歌人人都會唱,但愛卻不是人人能把握得住。

曾經因拈花惹草毁掉婚姻;曾放棄大好前程去補救親子關係;卻在眾人原諒他並重新覓到至愛之時,遭死神召喚!香港藝人鄭敬基(Joe)是否回頭太遲?

新婚即病危

以一曲《酒杯敲鋼琴》成名,一套《烈火雄心》電視劇而走紅的阿Joe,今年五月才再婚,一個月後竟然發現心臟其中一條血管塞了九成,要立刻入院做俗稱「通波仔(冠狀動脈介入手術)」,否則隨時會死!

「做手術時我有想過,會不會做手術的途中,主說看你有大信心,不如回來吧…」有信仰的阿Joe不是擔心自己的生死,而是未把自己的愛告訴子女知道,還有捨不得新婚妻子Angie。反倒是同屬基督徒的Angie對此手術充滿信心。「既然都知道問題,西醫都說了可以放心,我覺得好平安好OK。」

要事業還是要子女

Angie不僅對阿Joe的病滿有信心,也對和他的婚姻充滿信心。相反的,阿Joe對過去自己所犯的錯一直耿耿於懷,不肯原諒自己。

「過去在工作上我曾怨氣沖天,抱怨別人比自己優勝,第一段婚姻更距離愛很遠。」面對娛樂圈的聲色誘惑,阿Joe沉淪其中,終於導致前妻與他離婚,當時卻遇上事業上的高潮。阿Joe是留在香港再創高峰,還是回加拿大修補離婚帶給孩子的創傷呢?「《烈心雄心》播出後,我有很好的工作機會,但有一晚我強烈感覺到一個清晰的訊息,就是假若我不回去,我所損失的會比眼前所得的更大!」

背叛前妻竟被原諒

阿Joe放棄香港的事業回到加拿大,向孩子坦承認錯,做回一個好爸爸,可是他仍然沒有原諒自己,甚至要前妻倒過頭來安慰他。「我的前妻對我說,我原諒了你,孩子原諒了你,只有你不肯原諒自己!」竟然是一個被自己傷害得極深的人,回頭叫你原諒自己,難怪阿Joe說自己一生是被有大愛的人教導著。

是巧合還是上天安排

再次走進婚姻,阿Joe不是沒有顧慮,擔心與Angie19歲的年齡差距、擔心與子女間的問題、擔心經濟問題等等。但基於信仰而來的勇氣,Angie接納了阿Joe,也間接救了阿Joe一命!

「結婚前一個月我們到加拿大探Angie的四姨丈偉叔叔,他是當地一個很有名氣的中醫。偉叔叔把過脈說我的心有事,著我回港看醫生。」但由於婚事繁忙,阿Joe結了婚後一個月才去做詳細的心臟檢查,才知道死神就在自己附近!

「如果當初沒有面對和承認自己的過失,不會遇到Angie,亦不會發覺自己有隱性心臟病!」一切純屬巧合還是上主的安排?阿Joe認為是後者,所以他不怕把這些事說出來,讓犯過錯的人知道,只要肯面對和承擔,沒有人是不被原諒,沒有愛是來得太遲的。

想看阿Joe親自剖白浪子如何變好爸爸、Angie如何接受並反過來感動阿Joe這位「罪人」的經歷,記得留意《創世電視》今(22日)晚上7:30播放的「你是主角-再愛又如何」。

▌HOT!!! 本周超熱門 ▌

建立三個習慣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再高的法力,也敵不過耶穌一句話! 打鬼法師范凱彥:祂有權柄

陳金鋒引退賽上的另一幕暖心瞬間 黑人為罕病兒禱告 鼓勵眾人學會堅強

多作主工不等於屬靈 沒有愛與謙卑,不能討神喜悅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