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和華說:「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許超彥因為信靠又真又活的神,能勇敢面對癱瘓人生。

耶和華說:「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許超彥因為信靠又真又活的神,能勇敢面對癱瘓人生。 (照片提供/許超彥)

突如其來的意外撞擊導致半身癱瘓,被好幾位醫生判定:「這輩子不可能再站起來…」許超彥痛哭十五分鐘,突然《聖經》中「耶穌使癱子行走神蹟」的經文強烈占據腦中,轉念間看見天花板上的十字架,於是他選擇將哀哭的臉龐轉向雲上太陽-上帝,邁向「信仰高峰」的旅程!

一陣忙亂,許超彥被送入簡陋的醫療室,下半身早已沒有知覺,不用等著醫生宣判,醫學系畢業的他已經知道「代誌大條了…」事過境遷第四年,如今坐在輪椅上的他回憶起事發當時,仍歷歷在目,深刻的不是創傷的痕跡,而是神帶領他走入一條過去從未走過的路-彰顯恩典滿滿的道路。

大陸火熱宣教行 「苦難」臨頭

一場滑雪意外,改變了許超彥的人生。

一場滑雪意外,改變了許超彥的人生。 (照片提供/許超彥)

在大學時信主的許超彥,每天早起操練讀經禱告,打穩信仰根基。台大醫學系畢業出社會後,順利當上醫師,不過心中懷抱宣教熱火,使他毅然辭掉工作,2008年8月和妻子一同投入教會在大陸的長期宣教工作,為主做工。

只是沒想到意外竟如春雨般呼嘯而來。迎接2009年的跨年夜,許超彥與教會朋友一起上山滑雪,喜歡挑戰的他,試圖攀上最陡峭的路段,竟一個不小心失足,往懸崖方向直直跌落滑下,身體強烈撞擊上圍網的鐵欄杆,當場下半身失去知覺,他心想:「完了」。

縱使身為一位基督徒,仍抹滅不了當下的慌張與茫然。許超彥和教會弟兄在醫務室抱頭痛哭,不久隨即想起日前帶小組時的信息經文:

「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

轉念間,許超彥豁然開朗,他知道神過去能行的神蹟,「現在也能。」他將眼目從苦難轉移定睛到神的身上,才發現原來上帝已經賜下保護傘,保全他的性命。原本頭朝山下滑落,途中一個翻身,變成身體朝下,許超彥將這稱作「天使的翻身」,因為若沒有這一個翻身,頭部將撞上欄杆,當場斃命。除此之外,他的重要器官也無受損。

不過,更大的難關在後頭。

殘疾疼痛 讀經生活成最大盼望

因為有神,輪椅人生也能很快樂。許超彥目前靠著輔具已能行走一小時。

因為有神,輪椅人生也能很快樂。許超彥目前靠著輔具已能行走一小時。 (攝影/記者張嘉慧)

縱然擁有醫學專業,但當真的成為殘疾人士,身體所要忍受的痛苦還是「遠超乎想像」。例如不能自理大小便;神經痛時,就像有人硬將十指指甲拔起來…等。但他並不向命運低頭,努力復健,從被醫生宣判永遠不能站立,到很快就站立起來,目前能用輔具行走一小時,且第二年就回到職場中看診,這些都是令人稱奇的神蹟。

這股讓他非站起來不可的強大毅力,並非來自他的醫學專業,「是我的信仰。」「有時候,一天中都沒有一件『好事』發生,『讀經』就是唯一令我開心的事。」苦難並沒有讓他遠離神,反而使他敞開心門,讓神的話語進入心裡。因為如此,許超彥與神的關係比過往更緊密,進入到屬靈生命的高峰。

信心=認識神+信任神+倚靠神!

得勝苦難的秘訣,是因許超彥過去一步一腳印打穩信仰的根基,所以他信任上帝,不將時間浪費在「質問神」,而是將注意力放在「神的祝福」上,如同《聖經》所說:「…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幫助脊髓傷友成使命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夫妻倆人倚靠神度過許多困難,並沒有因為受傷而怠惰為主做見證。圖為許超彥至校園中演講,激勵人心。

夫妻倆人倚靠神度過許多困難,並沒有因為受傷而怠惰為主做見證。圖為許超彥至校園中演講,激勵人心。 (照片提供/許超彥)

「傳福音,是我存活下來後最重要的事。」事發後第三年,開始有校園、職場邀請許超彥演講生命見證,分享過程中他一定把握機會傳遞信仰,激勵人心。這過程中父母也再次重回教會,成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

今年,許超彥原本計畫攻讀博士,但神帶領他接下「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一職。台灣的脊髓傷友平均每年增加500人,現在他的使命就是幫助更多脊髓損傷傷友能自理生活及回歸職場,進而改變社會對傷友「無法工作」的錯誤認知,以及關顧傷友的家屬。

許超彥表示,受傷進入第四年,他從來都沒有「閒下來過」,神一直開拓他的視野,帶領他用不同的方式傳福音,彰顯神的榮耀。受傷也讓他體會到,「健康不是理所當然的」,希望用自身見證帶動更多人去幫助身心障礙者。

一路以來,許超彥最要感謝她的妻子黃述忱,他透露,妻子壓力大到曾有輕生念頭,幸好倆人都是基督徒,最終倚靠神度過一個個難關。

許超彥在大陸醫務室看見天花板與發光的燈管形成十字架形狀,這個「印記」給他無比力量與盼望。

許超彥在大陸醫務室看見天花板與發光的燈管形成十字架形狀,這個「印記」給他無比力量與盼望。 (照片提供/許超彥)

直到如今,他都不曾心生放棄要「起來行走」,為主做見證的念頭。未來他預計將生命見證集結成書,和尼克胡哲一樣,將基督的盼望帶給這世界。「雖然我無法完全明白神為何要使我受傷,但我深信神不會給我所不能承受的苦楚,祂有一個完美的計畫,我只需要『順服』祂,因為我不想『錯過』經歷神的甘甜!」

許超彥一直忘不了神給他的印記:受傷後,當他虛弱的躺在醫務室時,仰頭看見天花板與燈管交錯形成一個如同十字架的形狀,發光的燈管剛好對應在他癱瘓的下半身,當下他即明白,神要用他的「下半身」為主發光!

《聖經》申命記33章25節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