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教婦女會23日邀請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的夫人—陳耀欽牧師前來分享「我要能看見」的信息。(攝影/記者莊堯亭)

「姊妹們,今年妳一定要登的高、看得遠。看得到的恩典,就是妳的,上帝要給妳的,別人搶都搶不走。」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的夫人—陳耀欽牧師說。

陳耀欽以創世記13章耶和華吩咐亞伯蘭向東西南北觀看的經文,以及馬可福音10章瞎子巴底買對主呼喊「我要能看見」的故事,問台灣基督教婦女會的姊妹:妳真的知道自己每天對上帝的呼求嗎?「有時候我們沒有經歷神的恩典,是因為我們根本不記得。」

 

姊妹們,妳在上帝面前的禱告是否明確、登得高又看得遠,並帶著能移山的信心?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 11:6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 11:24

 

陳耀欽分享前不久在印尼災區的經歷。正要下山卻下起傾盆大雨,她和張茂松緊急發出代禱消息,因為山區若石頭滑落相當危險,「發出代禱訊息10分鐘,雨就停了。」

 

「信心的禱告,叫山挪開就可以挪開。」她笑著說,這是真的,也是基督徒要操練的禱告。她回憶自己在兒子、也就是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5歲的時候,洗鍋子時手指縫戳進一根麵乾,兒子看見媽媽這麼痛,充滿信心的一直禱告:「耶穌可以讓大山挪開,求祢也讓麵乾從媽媽的手指裡出來!」過幾個小時,事情真的照禱告成就。

 

「神是聽禱告的神,妳要認真的禱告,迫切的禱告,就可以經歷神蹟。」不但要有信心,更要勇敢的「看見」。

張茂松牧師的夫人—陳耀欽牧師。(攝影/記者莊堯亭)

 

陳耀欽特別想告訴姊妹們,身為女人,無論是否單身,有無子女,在上帝面前的獨特位份都不會改變。以下三點,是女人一定要「看見」、必看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自己的價值

曾經有許多年,陳耀欽覺得自己就像一塊「抹布」,哪裡需要就去擦乾淨,但有誰會覺得抹布值得珍惜呢?「即使先生天天告訴我他愛我,我覺得我做的很多事情仍然沒有被珍惜,充滿失落...」

 

在那段自憐的日子中,她有機會去到埃及西乃山看日出,半夜出發,空中的星星又大又亮,她驚呼一聲「好像鑽石啊」。突然一個聲音回應陳耀欽:「你就像鑽石,有硬度,有光芒,有價值。」她在駱駝背上掉了許多眼淚,上帝有能力的話,完全醫治了她的失落感。

 

鑽石是高壓下產生的,姊妹們在生活中經歷的壓力,會成就美麗、耀眼的生命

 

不要用家庭角色、社會地位衡量自己「夠不夠好」,不管別人怎麼看妳,神看妳是祂的心肝寶貝。妳是鑽石,是有價值的。

 

第二件事、自己的使命和責任

對於進入婚姻、養育兒女的姊妹們來說,沒辦法再照顧自己的喜好、職業生涯,下班到家或整天在家打理家務,還要顧及家中成員的感受。

 

陳耀欽說:「當太太的好像常常會有另一種失落感,先生總是不能明白我們的心意。」男生和女生太不一樣,舉凡「每天需要說話的量」(先生的話好像都在外面講完了,回家後沒什麼心思和太太溝通)、思考的方式...等等。

 

然而,姊妹要明白上帝創造自己的獨特身分,女人是「第二版」的創造,是比男人更精緻的精品。不要沮喪,尋求智慧和先生溝通,上帝一定賜足夠的能力。

 

「你是先生的幫助者,家庭的守望者。」女人是男人的幫助者,更是一整個家庭的代禱者。姊妹們能發揮的影響力不可小看,「要不斷的禱告,常常的讚美。

 

將眼光專注在上帝給我們一生的使命,一個有責任和使命感的人,他的生命才有價值。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欠主一條命,祂為我捨命,讓我們的生命好好為祂而活。

 

第三件事、上帝無限制的大能

姊妹們不要覺得自己很卑微、沒什麼能力,要轉眼看上帝的大能。祂創造男人再造女人,給女人獨特的特質和性格,有些姊妹開朗踴躍,有些姊妹安靜溫和,卻同樣能完成上帝偉大的使命。

 

就相聖經裡提到的牛膝草和香柏木,兩者相當不同,卻都在上帝的聖殿裡。「上帝不是看我們能不能,而是看我們願不願意。」

 

「一定要登的高、看得遠。」她再次鼓勵姊妹們,將自己的眼光拉抬到風暴上方,上帝為妳預備的專屬恩典,別人想搶、都搶不走

CWC 台灣基督教婦女會每周三有固定的聚集分享。(攝影/記者莊堯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