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原住民文化館中,540席的位置坐滿了9成,前來欣賞的觀眾都明白,他們聽的不只是一場音樂會,更是對上帝異象最直接的回應與支持。這是聖教會東台教區首次舉辦的售票音樂會,為興建「東台教區宣教園區」的辦公大樓事工募款。

音樂會中,東台教區聖樂合唱團、拾穗室內聲樂合唱團及台南聖教會接連上場,以歌聲獻上最單純、質樸的敬拜!

拆除,為了更大的建造

2層樓的活動中心已有50多年歷史,因過於老舊,經評估後決定拆除重建,聖教會東台教區教區長陳秋玉牧師表示,神讓團隊視野更寬廣。      (照片提供/台灣聖教會東台宣教園區)

占地2,900多坪的東台教區宣教園區土地,於1963年由國際宣教會宣教士購入,在此設立「東台聖經書院」,同時也是中台神學院的分院,但因學生人數招收不足,原有的2層樓建築轉而成為活動中心,至今已有50多年歷史。

2012年,國際宣教會將總部從台中遷移至花蓮,奉獻300萬給聖教會東台教區,做為整修活動中心的經費。不料,評估後發現建築過於老舊,重整後最多只能再使用5年。

經建委會禱告、與台灣聖教會總委員分享異象後,東台教區決定拆除老舊的活動中心,建造全新的辦公大樓,「神讓我們的視野更寬廣!」聖教會東台教區教區長陳秋玉牧師說。

以信心支取 上帝早有預備

聖教會東台教區第一次舉辦「售票」音樂會,演出團體有:拾穗室內聲樂合唱團、東台教區聖樂合唱團及台南聖教會。      (照片提供/台灣聖教會東台宣教園區)

回應異象雖令眾人振奮,但龐大的經費卻不知該從何著手。「看到3千萬的經費需求,嚇了一跳,但如果這是神的旨意,就必定成就!」陳秋玉懷抱信心,上帝也照著她單純的心志,一步步回應和帶領。

早在今年4月,東台教區就成立「聖樂合唱團」,成員來自教區14間原住民教會的會友,由聲樂家黃淑文老師指導。「當時還沒想到要辦募款餐會,只想連結各教會,舉辦活動時就可以互相支援。」沒想到「聖樂合唱團」直接就成為募款音樂會的第一個表演團體。

「原本擔心(聖樂合唱團)成立不久,沒有上台演唱的水準。」沒想到原住民的歌喉個個珠圓玉潤,指導老師稱讚有加,「老師說音準調一下就很厲害了,我才敢辦音樂會。」以「音樂藝術學院」聞名的的台南聖教會,聽聞東台教區的需求,更是自費幫忙演出,讓陳秋玉很感動。

音樂會所需資源紛紛到位,但首次在東台教區舉辦「售票」音樂會,陳秋玉還是感到有些擔心,心想能賣出一半的票就很感恩了。最後賣出9成座位,見證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東台灣宣教中心 醞釀福音種子

東台教區宣教園區計畫興建3層辦公大樓,共250坪,包括辦公室、教室、宿舍和公共廚房,將成為14間原住民教會的宣教中心。      (照片提供/台灣聖教會東台宣教園區)

距離機場和花蓮火車站僅15分鐘路程的東台教區宣教園區,計畫興建3層樓的辦公大樓,共250坪,空間規畫為3間辦公室、80人教室、容納15人的住宿空間和公共廚房;2千多坪的空地則設置體驗教育器材,成為舉辦營隊的絕佳地點。

完工後的宣教園區,將成為14間原住民教會的宣教中心,培育全職和帶職的教會領袖。更期待再次成立聖經書院,讓神學生能就近就讀,也會開放場地給福音機構和眾教會使用。

第一波為興建宣教中心的募款音樂會相當成功,有國際宣教會奉獻3百萬,但扣除整地、拆除老舊活動中心的費用,僅剩2百萬經費,離3千萬的預算還有一段信心之路要走。

不氣餒,一步步朝異象邁進,陳秋玉表示,音樂會只是第一步,開工執照已送至公部門,募集到一定金額就會動工。東台教區預計在12月7日舉辦園遊會,進行第二波募款活動,屆時14間教會將各負責2~3個攤位,近500位弟兄姐妹全部都動起來。

陳秋玉從明年開始也會到全台的聖教會和日本聖教會傳遞異象,希望動員更多人一起支持。「神給我們看見什麼,就往那方向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