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五月7日星期二晚上,將在台北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舉辦網路直播禱告會「愛與真理的爭戰禱告會」,為隔天立法院的行動守望禱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今(3)日,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所提《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簡稱「同性結合」專法草案,由信望愛基金會發起)在立院通過逕付二讀。下一代幸福聯盟預估,最快下週五(五月10日),立法院就會針對行政院版、幸福盟版、信望愛版等三案進行協商討論,因此他們將於下週三號召愛家民眾上街頭,讓坐在立院裡的委員們聽到人民的聲音。

上街頭前一晚辦網路直播禱告會

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表示,號召愛家民眾上街頭的消息不過短短幾天,他就聽到許多令人振奮的消息,各地陸續傳來包車北上的消息。這讓他相信,上帝去年一年在全台灣教會做甦醒的工作,不是只到公投就結束,火(熱的心)仍然在。

 

寇牧師特別提到,下週三除了愛家民眾上街頭之外,他們希望能有上百位的年輕媽媽推著嬰兒車,站出來為下一代發聲。另外,在前一天(即五月7日星期二)晚上八點到九點,也將在台北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舉辦「愛與真理的爭戰禱告會」,為隔天立法院的行動守望禱告

 

寇牧師表示,我們要像約沙法時代一樣擺陣站立,看耶和華為我們施行拯救,因勝敗不在乎人、乃在乎神。

 

禱告會確定將在天聲傳播恩典365的臉書粉專進行直播,其他基督教平台也將陸續加入直播。

寇紹恩牧師:教會有不同的聲音,但不同的聲音不影響教會是不是合一。(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併案協商應守住底線

而面對即將迎來的三個同性結合專法併案協商,寇紹恩牧師表示,(信望愛版法案的出現)反映出很多不同角度看這件事(同婚入法)的人,對行政院版本不贊成。他相信信望愛版法案是本著「不希望政院版過關」的良好動機,而提出相較於幸福盟版本、立場更寬的的法案,期待找到中間路線。不論是幸福盟版或信望愛版都各有不同程度的妥協,但他認為,底線就是「婚姻」,一男一女、一夫一妻應是教會的底線,應當守住底線。

 

寇牧師也提到,整個台灣教會不是教皇制,因此不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是很自然的。教會有不同的聲音,但不同的聲音不影響教會是不是合一。他也以保羅和巴拿巴兩個初代教會領袖的例子表示,保羅和巴拿巴因意見不同而分開,各自分頭去傳教。雖然不在一起,他們還是朝著同一個目標(宣教、傳教)努力,後來巴拿巴成全了馬可,馬可後來寫成了《馬可福音》;而保羅也帶出西拉、提摩太。

 

做該做的,結果交給神

這不是信心、也不是樂觀,我真的就是觀看神的作為,我就是做上帝現在感動我要做的事,將來事情會怎麼發展,五月8日(愛家民眾上街頭)之後會不會有奇蹟式的轉變,或是會愈來愈壞,我要說:『主啊,這都在祢的手中』。

 

寇牧師強調,教會最大的責任是照著真理傳遞「家庭主流化」,若是台灣4500間教會能活出45萬個讓人羨慕的婚姻和家庭,「什麼法案我們都不怕,因為法案不會解決人的問題」。當人遇到困難時,他們要尋找的是「出路」,而人生一切的答案只有在神那裡才找得到。面對同性婚姻的挑戰,教會應當要回到教會的本質-照著聖經的真理,幫助別人建立合神心意的婚姻和家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