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使徒行傳II》呈現出保羅的人性,鼓勵人勇於接受神的愛。      (圖片作者/張文偉)

於2010年底在香港發行的《使徒行傳I》漫畫,將於5月底出版續集《使徒行傳II》,本集焦點將從上集的使徒彼得、司提反轉移到保羅身上,繪出他從信主前的法利賽人性格,到信主後轉變成為使徒的歷程。

保羅曾經迫害基督徒,後來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經歷神才信主,對過去的行為悔改,說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漫畫作者張文偉希望透過保羅勉勵更多人接受主的愛,因為他曾向親友傳過福音,對方卻常自認自己條件差,總覺得要先有身心上的改變才能信主。

因此張文偉呈現出保羅的「人性」,反映人人都有不完美甚至缺乏之處,不必擔憂自己有多麼不好,配不配得主耶穌的愛,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另外,在哥林多前書,保羅提到他見到「第三層天」,而「第三層天」被解釋為天堂,因此張文偉在《使徒行傳II》最後,保羅被亂石打死的結局中,結合「第三層天」的經歷,讓讀者有更多想像空間,增添餘味。

《使徒行傳I》漫畫封面,故事主角為彼得、司提反。      (圖片作者/張文偉)

下筆前張文偉經過細心考究,都力求場景符合歷史敘述。此外,更困難的還有將《聖經》沒有完整記載的部份以漫畫呈現,像是經上只記載「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士革的猶太人」,有關「駁倒」的過程或對白就令張文偉相當傷腦筋,必須考察更多文獻,推出其中細節才能呈現。

談到使用漫畫傳福音,張文偉認為很多信徒覺得「分別為聖」就是不要接觸世俗的娛樂媒體,包括漫畫,但娛樂媒體本身是中性的,端看傳達的內容為何。使用大眾常接觸的娛樂媒體才能走進禾場,「或許人們常看日本漫畫,無意間吸收多神論的理念,但有了福音漫畫,人們就多了認識神的機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