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皮尤研究中心近期研究表示,美國基督徒人數不斷銳減。(圖/Shutterstock)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4日發表研究,在以基督教為主流信仰的美國裡,自認為「無信仰者」的人數正不斷上升,調查指出,現今約有29%的美國成年人,說自己沒有宗教信仰,比例高於14年前的16%;一直以來,基督教佔美國信仰大宗,但該研究結果顯示,基督教的人口比例正明顯下降,無疑對教會是個「警惕」。

這份調查結果為皮尤研究中心於2021年5月29日至8月25日,針對近4,000名受訪者,進行的最新全國民意參考調查 (National Public Opinion Reference Survey,簡稱NPORS)作出的統計。

 

NPORS 是一項年度調查,以網路及郵寄紙本方式進行,透過系統,選出具有代表性的受訪者。

 

根據多家外媒引用法新社報導,研究報告表示,2007年,當他們的研究人員詢問與「宗教身份」有關的問題時,有78%的美國成年人認為自己是基督徒,如今則降到約63%;當時,基督徒與無宗教信仰者的比例接近5比1,如今則接近2比1。

 

現在,有29%的美國成年人表示,自己「無宗教信仰」,意即會將自己描述為:「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或「沒有特定信仰」的人。

 

2019年,皮尤研究中心表示,美國無宗教信仰人數的增加,在年輕人中尤為明顯。

 

在他們最新的調查發現,這樣的轉變普遍集中於新教,近幾年來,天主教徒的人數比例,反而相對穩定。除此之外,新教徒裡僅約有60%的人會稱自己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或福音派基督徒。

 

皮尤的研究人員並未提出導致這種現象的理由,但它與基督教在西方各國普遍衰落的情況一致。

(圖/Shutterstock)

美國宗教聚會的景況

全球最大的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2021年3月於官網指出,去年,美國人去到教會、猶太教堂及清真寺聚會的人數,從他們研究80年以來,首次下降至50%以下。

 

調查顯示,2020年,表明自己有在聚會的人數比例為47%,低於2018年的50%及1999年的70%。

 

他們說,教會人數變化可能與世代更迭有關,相比 2008年至2010年,與2018年至2020年,兩個期間的教會人數,生於1946年以前的人數下降7%(73%與66%),生於1946至1964年,戰後嬰兒潮的下降5%(63%與58%),生於1965至1980年,被稱為X世代的下降7%(57%與50%),而生於1981至1996年,被稱為千禧世代的下降15%(51%與36%)。

 

但他們解釋,這不能完全代表世代更迭與聚會人數下降有關,因與20年前相比,這樣的人數銳減問題,也發生在上個世代上。

 

然而,蓋洛普表示美國還是一個有許多宗教信仰的國家,全國有十分之七的人仍隸屬於某種類型的宗教團體。儘管如此,現在,全國去聚會的人數已不到一半。

 

雖然2020年出現的下降可能與新冠疫情有關,是暫時的,但由於下一代去聚會的人數,比起上一代要少很多,因此未來十幾年,人數持續下降似乎不可避免。

 

另外,儘管在美國,教堂關閉的數量難以精準計算,但他們估計,每年約有數千間教堂面臨關閉。

(圖/Shutterstock)

美國基督教式微

美國亞利桑那基督大學(Arizona Christian University)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報告指出,過去 30 年中,美國人共同信仰的基督教正逐漸衰退。

 

根據該中心的喬治.巴納(George Barna),同時也是專門研究美國人宗教信仰、行為的巴納集團(The Barna Group)之創始人,他的最新研究指出,美國遠離聖經真理的世界觀,這劇大的轉變,正帶領他們的國家,在文化上進入「前所未有、最快速與瘋狂的震盪」。

 

他的研究表示,在1980年,有超過 90% 的美國人聲稱自己是基督徒但從那之後,人們對此國家基本信仰的自我認同便持續下降,到2010年,有四分之三的美國成年人稱自己是基督徒,但截至目前,只有不到三分之二的成年人作出同樣的聲明。

 

另外,研究表明,在美國,有兩種信仰群體正快速興起,一為「伊斯蘭教」(1991 年,只有不到 1% 的成年人與伊斯蘭教有關,今日為近 3%),另一個則為是「東方宗教(例如:佛教、印度教)」與「新紀元(New Age)」,目前占近 5%,比過去十年多了兩倍。

 

最後,研究裡最讓人驚訝的是,大家對於「輪迴」的關注,目前,有9% 的成年人堅信他們將來會「轉世」,這數字在過去三年裡急速上升,另有39%的人認為有可能發生,其中有51%為千禧世代,顯示了東方宗教思想正影響美國。

 

不僅如此,有許多基督徒,也接受了「轉世」的概念,例如,有24%神學重生的基督徒和超過36%自認為是基督徒的人,相信「轉世」。

 

唯有一個數字沒變,那就是美國人普遍拒絕相信死後會下地獄,或去到某個永受折磨的地方,目前,只有 2% 的美國人認為他們死後會去到地獄,此數值在過去40年間,皆在 1至2%裡來回波動。

 

透過美國基督教目前的情況,能幫助我們檢視自己的信仰根基,讓我們持守在神的救恩,努力仰望祂,求神幫助我們定睛在祂身上,並非其它地方,好使我們不偏離祂的旨意與道路。

 

同時,讓我們一起為美國禱告,求主保守這將福音傳遍世界各地,並以基督信仰為建立基礎的國家,能持續在主裡面,堅定站立!

 

謹記祢的話語,好讓罪不可進入;永遠讓祢來掌管,一顆專注的心。《純潔的心》—約書亞樂團

 

(資料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France 24RFIYahoo! NewsBarron'sArizona Christian UniversityGALLUP

 

相關閱讀》

【最新調查】美基督徒信仰危機:62%不信聖靈存在 耶穌非通往上帝唯一道路?

 

精選要聞》

名人信主假消息反思》警醒7件上帝憎惡的事! 施淵泉牧師淺談「名人牧養」要點

領袖這樣做是不是在逼我? 4跡象辨別「屬靈情緒勒索」

「我要說對不起...」印尼幸福小組成立兩年領穆斯林受洗! 牧師:「多贏」的事工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