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謹華拿起「響應擴院」的拼圖,貼在新竹與苗栗分院的夢想計畫上,象徵匯聚社會大眾力量,一起支持創世基金會的擴院經費,以幫助更多植物人家庭。

楊謹華拿起「響應擴院」的拼圖,貼在新竹與苗栗分院的夢想計畫上,象徵匯聚社會大眾力量,一起支持創世基金會的擴院經費,以幫助更多植物人家庭。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時候,做公益看起來好像我在幫助別人,但其實我也得到了幫助。」在連續劇《一把青》中,飾演大隊長師娘秦芊儀的基督徒藝人楊謹華,今(24)日受邀出席「創世基金會」勸募活動,支持新竹、苗栗安養醫院擴院經費。

「自己可以以一份小小的力量,為社會帶來很多美好,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楊謹華表示,自己常以「順手捐發票」的行動,支持創世基金會,她認為,救一位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因為照顧植物人的親人,在身心靈上背負不小壓力。社會大眾能用更多實際行動,一起做愛心。

楊謹華也分享,拍完《一把青》後,與男友和平分手近半年,自己透過禱告調適了一陣子,但相信感情的問題「有祂的旨意」。因此拍完戲後,她反而更深覺得「師娘」一角的偉大,自己也更能吸收一切的「負能量」,因為能想像劇中師娘在輾轉來台後,面對各種困境時,懂得如何「釋放」自己,讓身邊的人過得更好。她相信, 自己也能成為吸收負面訊息、帶出正面祝福的幫助者。

長年投身公益的楊謹華說,在公益活動中展現愛心,信仰固然很重要,但不能因為公益活動沒有信仰,就失去愛心;當願意捨己付出時,她可能會因為受助者的一個眼神、一句感謝回應,使自己思考更多,成為有正面影響力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全台有有逾4千植物人 許多貧寒家庭難以負擔上萬照顧費用 

據衛福部今年統計指出,截至2015年底,全台總計有4,046位植物人,其中新竹、苗栗地區共有197位;而創世基金會在新竹與苗栗的分院都已滿床,仍有許多植物人等待入住。由於許多貧寒家庭,難以負擔每月至少5至6萬元的照顧費用,因此多半只能在缺乏照顧知識的情況下自行照顧。

為此,創世基金會號召全台民眾以小額捐款,支持新竹與苗栗的擴院設備,或支持常年安養、到宅服務等經費,此次邀請到楊謹華擔任愛心大使,盼能拋磚引玉,為植物人家庭盡份心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