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遠東科大王元仁校長擔任一日「吳柏毅」,快遞餐飲系師生的芒果創意料理。(圖/遠東科技大學 提供)

疫情持續延燒,暑假學子們卻無處打工,宅在家能做甚麼?台南市遠東科技大學有鑑於此,實施「在地安心遠距教學計畫」,由各系安排專業教師,透過線上教學,開啟「預修視聽」的微學分課程!教師們與學生互動,把趣味課程帶進每個學生的家中。

餐飲系將芒果創意變身

餐飲系專業團隊率先進行研發,以100%純巧克力及當季新鮮芒果為食材。因純巧克力和芒果,皆對人體抵抗疾病有諸多益處,團隊期將兩者的優點結合,製作創新料理。

 

餐飲管理系全體師生齊心創意製作、開發芒果新價值,讓線上學習的學生們,即使因疫情迫使在家,也充滿意義;除了學習專業技能,也支援受疫情影響的芒果農民,支持消費國產水果。

 

校方也進一步計畫,將愛送至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以實際行動「情疫相挺,您守護國人,我們照護您」。而本次料理的芒果食材,全數由南化區農會免費提供。

 

原來,南化區農會總幹事,一聽到遠東科大預計用教育專業促銷台南芒果,並研發更健康的芒果麵包及蛋糕、做餐點慰勞醫護人員時,感動之餘,便主動免費提供所有的芒果。

遠東科大餐飲系教師透過線上教學,以「預修視聽」的微學分課程教學。(圖/遠東科技大學 提供)

遠東科大餐飲系師生團隊研發各式創意芒果料理,有「楓芒巧絲奶昔」、「虎蝦卷佐芒果醬汁」、「芒果生乳捲」、「芒果生巧克力」、「芒果塔」等主題料理,以及創意果雕「芒果龍貓」、「芒果企鵝」等各式特色餐點。(圖/遠東科技大學 提供)

校長一日「吳柏毅」至奇美醫院,慰勞醫護

週末,校方將線上課程實作的芒果創意健康點心,打包成了一百份餐盒,由遠東科大王元仁校長擔任一日「吳柏毅」,身著快遞制服、揹著便當包,親自送到奇美醫院;由邱仲慶院長親自收下這份健康創意點心,感謝校方手作下午茶,用美味提振醫護士氣!

各方共同獻上對醫護人員的敬意。奇美醫院也當場贈送感謝狀,給遠東科大及台南市南化區農會,答謝「守護醫護、全民防疫」的溫情美意。(圖/遠東科技大學 提供)

 

精選要聞》

微解封?確定延至26日,陳時中認13日後適度鬆綁 「宗教場所鬆綁配套措施一次看!」

孩子不笨,只是沒找到好方法教! 運用七個「腦神經原理」成為教學神助攻:不怕學不會

「神在灰塵中呼召我!」油漆工成牧師 靠主勝過紙醉金迷生活,見證神賜予的榮耀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