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輔大附設醫院預計2月動工,將成為新北市醫療宣教新標的。圖為建築設計圖。      (圖片提供/輔仁大學)

一間以基督信仰為立院宗旨的醫院又將誕生!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去年12月6日取得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醫院建築執照,將投入40億新台幣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總病床近1千床的附設醫院。

萌生興建附設醫的念頭,是因輔大醫學院擁有護理系、公共衛生系、臨床心理系、醫學系、職能治療學系、基礎醫學研究所及三所碩士班,盼望醫院落成後能服務廣大醫療需求,同時解決校內醫學臨床實習的問題,以建立更完整的醫學教育體系,提升臨床醫學研究與學術能力,培育出更多優秀的醫護人才。

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表示,該醫院具前瞻性、現代化及人性化,重視醫者隱私與尊嚴,同時強調安全、環保,響應節能減碳趨勢,建築設計符合國內綠建築標準。附設醫院將於2月發包,預計104年底完工,105年正式營運,結合教育、醫療與宣教主旨。

百萬人禾場 落實醫宣使命

輔大投入40億新台幣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總病床近1千床的附設醫院,結合教育、醫療與宣教主旨。圖為建築設計圖。      (圖片提供/輔仁大學)

身為天主教大學的輔大,附設醫院落成後將延續基督的愛,致力醫療宣教使命。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表示,新北市社區全人照護及健康促進是該院的目標,未來服務區域涵括新莊、泰山、五股、三重及蘆洲五區,可照護到近百萬居民的醫療需要,同時滿足未來人口成長衍生的醫療照護需求。

醫院初期計畫以「老人醫學、心理衛生中心、弱勢族群醫療保健、國際醫療和健康管理」作為首要發展特色,期盼關懷在地的同時亦能接軌國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