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讀者向John Piper牧師提問:「如何做到像牧師那樣寫書、服事,最大化的為基督而活」?

desiringGod中,John Piper牧師這麼回應:

1. 不要比較

首先,不要和別人比較。你可能有很崇拜欽佩的對象,但事實上你不知道他的軟弱與掙扎、不知道他經歷過什麼。所以,真正該問的是—如何活出最充實、以神為中心、愛與謙卑的生活?不需要和他人比較,只要好好管理你所擁有的、發揮你在基督裡的潛力。

 

2. 專注於好的可能性

只需用10%的心力在那些阻礙你的事物上,其他90%的心力應該專注於追求並達成你的目標。很少人是因為專心避開阻礙而有生產力的,你的精力、異象並不會因此而來;反而是當你看到美好事情要成就的可能性,就會被吸引、為了實現它將自己完全投入進去。

 

3. 留意你的「季節」

人生在不同階段,需要專注的事情也會不同。留意你正處在哪個季節,上帝或許會賜下新的可能性、新的潛力,新的優先次序給你。

 

4. 找到你的人生目標

John Piper提到,他的人生目標就在腓立比書1:20-21:「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認真地、好好向神禱告,尋求那最大的、值得你用一生實踐的人生目標。

 

5. 留意你要交的帳

馬太福音25章提到這比喻:有個僕人將主人託付給自己的銀子藏起來什麼也沒做,後來被主人斥責他「又惡又懶」,結果被趕出家門。

 

應該沒有人希望自己到了見主面那天,聽到主說自己「又惡又懶」吧?我們所求的是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路加福音12:42)

 

記得善用你的恩賜才幹,為神而做,並邀請祂來與你同工。

 

6. 抓緊時間工作

對神的責任感中需要加入一點緊急意識—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翰福音9:4);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以弗所書5:15-16)

 

7. 全力以赴

如果你做的是有價值的事,它就值得你全力以赴。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傳道書9:10)全力以赴的反面—懶惰,在箴言中出現14次。懶惰人因冬寒不肯耕種,到收割的時候,他必討飯而無所得。(箴言20:4)你不會想當一個懶惰人的。

 

8. 持續下去

太多人因為事情不如預期就半途而廢,然而,若你真的想完成大事,你就必須持之以恆,堅持下去!

 

9. 以喜樂的心接受困難的任務

練習樂意去做那些你一開始並不想做的事情。值得做的事必然包含挑戰,那並非我們平時自然而然就能達成的。所以,用喜樂的心接受任務吧!

 

10. 抓住基督給你的呼召

找到適合你的位置—也就是找到你真心熱愛的事情,為著神與祂的國度奉獻出自己。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