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看!我們環島去」全員大合照      (特約記者/錢弘芸)

一支帥氣的自行車隊騎進台中市府前廣場,現場會眾紛紛豎起拇指比出「讚」手勢代替鼓掌,因為這支特別的車隊是由聽障人士加上志工組成,在10日的誓師記者會後,向雲林前進,經台南、屏東、台東、花蓮、台北、新竹,預計8月20日返回台中,展開為期11天850公里的單車環島旅程。

自行車隊開心地啟程      (特約記者/錢弘芸)

這個名為「看!我們環島去」的活動,傳達聽障人士以「視覺」為接收外界訊息的方式,透過單車環島的壯舉,幫助社會大眾更認識、關懷聽障族群。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也到現場為車隊加油,他認為因為聽障朋友的加入,讓台灣成為更完整的自行車天堂。透過本活動拋磚引玉,將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去,獲得在社會主流活動中公平參與的機會。

聽障生活無障礙發展協會執行長潘信宏牧師      (特約記者/錢弘芸)

聽障生活無障礙發展協會執行長潘信宏引用《聖經》經文:「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表達聽障朋友並不是弱勢,只是聽不到,所以無法訴說,「溝通」成為最大的障礙。集合眾人之力的單車環島就是一種「溝通」,讓社會大眾注意到聽障族群。除了推展全民手語,發展協會也提供聽障朋友職業訓練,像是成立聽障烘焙坊,只要提供發展機會,他們可以做得很好,活出亮麗人生。

籌畫執行活動的「SOZO Beat」是由一群愛主的熱血青年組成,以「冒險即生活」為核心。單車環島本是這群教會朋友想完成的目標,但是他們看到許多身心障礙者長期被社會忽視,想藉由單車環島行推廣聽障族群關懷,也希望聽障朋友在「冒險」的過程中,打破社交藩籬,讓社會看到他們的努力。因而與「台中市聽障生活無障礙發展協會」和「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合作,自6月30日起開始著手進行環島車隊的訓練。

在此次環島征途中,車隊將與台南聖教會恆春基督教醫院台北榮耀堂等機構與教會進行交流,環島結束後將在北、中、南三地舉辦分享會與見證會,並推出紀錄短片,將這份榮耀神的恩典擴散出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