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本氣象廳預測到本(7)月底,都可能持續出現35度以上高溫。(圖片來源/NHK)

請為日本禱告,前陣子的異常大雨才造成200多人死亡,又有強烈高氣壓壟罩,昨(16)日岐阜縣的39.3度直竄今年該國最高溫。夏天腳步剛至,熱浪已造成4人死亡,日本氣象廳也發布氣候異常警報,直到26日都有機會出現35度以上高溫。

 

在日本,超過35度的日子被稱作「猛暑日」,昨日有180多個地方是猛署日,岐阜市跟多治見市也出現逾40度高溫。14至16日正逢3連休假期,據「日本共同通訊社」(Kyodo News Service)報導,已有至少11人疑因高溫產生身體不適、送醫不治,超過5,000人就醫。

 

炎熱的氣候還讓JR西日本鐵路以慢速行駛,就怕高溫讓鐵道變形。機場特級列車「HARUKA」號也有延遲或停開的狀況;羽田機場的跑道也出現長20、寬30、深10公分的洞,工作人員緊急維修、數班飛機延遲起降。

 

日本廣播協會(NHK)指出,日本同時出現兩個重疊的強烈高氣壓,上下層都是暖空氣,加上菲律賓附近旺盛對流影響,太平洋高壓壟罩全島。

 

豪雨受創的廣島縣、岡山縣、愛媛縣等,也傳出有115人疑因中暑送醫的消息。請為日本政府禱告,有智慧幫助民眾平安度過此次熱氣流,境內溫度可以降下,受傷民眾盡快康復。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榮耀神還是自己? 6種心態動機自我省察 正視真實的敬拜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你需要知道那些關於恩膏的事! 當代使徒說給你聽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九章回)~人間有味是主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