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特會中,兩代一同敬拜、跳舞玩樂、彼此擁抱,氣氛熱烈而溫馨。(照片/台灣回家團隊 提供)

9月13-14日台灣回家團隊主辦、台南君王祭司會幕協辦,於台南晨光基督教會舉行的「箭袋之箭-原漢亞洲青年世代同行」特會,200多位來自全省的弟兄姊妹齊聚,渴望世代之間的心能更多轉向彼此。這兩天裡,歡欣跳舞的不再只是年輕人,長輩也「跳進來」;世代間彼此祝福禱告、擁抱、敞開分享「心裡話」,打破藩籬,場面動人。

眾人自在地敬拜,或站或坐、跪地或跳舞,就像在家一般喜樂地敞開。此次敬拜團也是來自跨教會的會友。(照片/台灣回家團隊)

「天國正以一個飛行的速度前進,世代同行的箭已被預備要進入位置,為要射中王敵之心,進入真實的命定之中!」主辦單位表示,每一個世代的下一代,都是最重要的資產,這個季節的青年,將會站在族群與世代合一的最前線,而「家」的問題必須先面對處理,兩代、三代同行的威力將震動列國;當父親的心要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要回轉向父親,地土就要被贖回,神的家正在興起!

 

台灣回家團隊家人領袖葉杰瑜牧師認為,台灣及亞洲的問題不僅是族群的問題,更是世代分裂的問題。「『世代分裂』造成很多影響,比如每個世代都必須『重頭再來』,上一代的經驗和恩賜無法傳承給下一代;也讓許多年輕人感覺自己只是『工具人』。」

 

葉杰瑜牧師提醒,教會是個家,「事工」是為了建造人,而不是使用人來建造事工。葉杰瑜牧師解釋:「對的關係帶出對的事奉,人的心很敏銳,一位長輩是否用『為父的心』去愛和成全對待年輕人,對方都能感受到。在『愛』中的吸引力會帶出、形成一種『擁有』,當對方因為愛而感受到自己擁有這份產業,自然就會花心思認真付出和管理,這就是神國的系統,有別於世界的『奴僕』觀。

 

瑪拉基書 4:6「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葉杰瑜牧師對這段經文「父親的心轉向兒女」有兩個層面的領受:1.以利亞的靈帶領百姓的心悔改、回轉向天父,使人與神的關係恢復。2.人類既然是神在地上的代表,代表人也必須擁有為父的心腸,向下一代回轉,讓下一代也歸向神。

左上:葉杰瑜牧師(左)與眾家人,順著聖靈的感動,穿插分享自身經歷,真情流露道出曾經的挫折與內在傷痛。右下:台灣回家團隊青年世代林志豪弟兄與傅淳鈺姊妹,也是此次特會的同工。(攝影/記者林子騫)

傅淳鈺說:「『回家』不是單單一個事工團隊,而是一趟旅程,不管到哪裡,都能把這道『回家』的水流帶入」

 

回家團隊成員傅淳鈺姊妹約三十歲,身為教會青年世代的她分享,華人「望子成龍」文化,孩子們往往「報喜不報憂」,達不到父母的期望又不敢表現出自己的弱點,使孤兒的靈越植越深,也反應在年輕人於教會裡的處境。

 

「我們很怕踩到上一代的線」,傅淳鈺分享,今年回家團隊8月份開會時,當屬靈長輩聽到年輕人這段心裡話,也回應:「我們當父母的人,其實也很害怕踩到兒女的線。」因此得出:「兩代之間要有極大的安全感,才能擠破這道鴻溝。」

眾人一起為唐崇鏞牧師的健康代禱,從台灣回家團隊的「爺爺級」鄭博仁牧師,到最年輕的弟兄姊妹,同心合一為敬愛的唐牧師禱告。(攝影/記者林子騫)

在特會中有牧者分享,我們必須跨越「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懼怕,若覺得自己不配、不行、不能,這就是亞當的羞恥感;鼓勵年輕人,不必等到認為自己準備好了才出門,因為「你是配得」的,這是一條成長之路,一邊學一邊長大

 

黃國瑞牧師與師母也在特會中,分享自身家庭見證,闡述要尋求天父幫助我們與家人和好;而當他們付諸行動,勇敢向女兒認罪悔改時,不僅修復雙方關係,竟還能幫助女兒再次恢復自我形象,走入神為她預備的命定中。

 

特會取名為「箭袋之箭-原漢亞洲青年世代同行」,因上一代種族區分問題嚴重,在原漢族群努力修復下,如今在年輕人之間,已較感受不到原漢種族問題;而下一代也要傳承這份恩膏,三代合一使神得著更大的榮耀。

 

「『箭頭』代表青年,『箭尾』代表父老,在箭頭向前射出時,需要箭尾的羽毛調整方向;而箭尾也必須知道箭頭的力道,才能更妥善調整方向,」傅淳鈺姊妹解釋,此次特會核心價值是「家」,讓父母和兒女的「心」更靠近,下一代尊榮上一代,上一代成全下一代;此次特會不在乎績效,因為「家」沒有績效。

現場先知繪畫的家人。(攝影/記者林子騫)

77年次的林志豪弟兄是這次回家團隊的行政同工,他觀察到,以前辦活動時,年輕人在台上帶動、熱舞,縱使邀請長輩們加入,但長輩多數含蓄,雖不吝坐在位子上給予稱讚和掌聲,卻仍有一道「禮貌性」的隔閡;這次則終於看到許多長輩「放得很開」,無拘無束地一起舞動玩樂,讓他真真實實地感受到,有一道牆明顯倒塌了,大家真的回到家了

 

另外,以前雖也曾跨教會舉辦多次活動,但同工間的關係僅止於「事工」,結束後又回到各自教會。可是近一個月來,跨教會同工之間的關係,明顯從同工轉為「家人」的氛圍,「當我們的遮蓋、父老之間合一,年輕人的合一就會很輕鬆!」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特會選擇中秋節連假「純屬意外」,一開始僅為湊齊同工的時間而選定,沒想到剛好在這天,除了有宋朝時將密函塞入月餅「起義」,也適逢黑色星期五,象徵神將破除黑暗權勢,帶領百姓興起!一支世代同行的箭,被隱藏在父神的箭袋中,正蓄勢待發中。

 

精選要聞》

「上帝給人最好的禮物,是腦袋」 《動腦》雜誌創辦人吳進生:用心耕耘你的內在和外在

你知道自己正面臨「屬靈攻擊」嗎? 5個徵兆教你如何分辨

遊覽車上就是她的佈道場! 走過婚姻破碎、財務和賭癮的流淚谷,天父賜新生命與新使命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