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要因自己的跌倒而感到絕望,但該如何得勝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只是人,有誰能舉手宣稱自己從未曾在試探前軟弱、或跌跤?資深牧師大衛‧桑戴(David Sunday)在這篇文章中,所針對的對象,可能正是你我,即便是我們認為最不該跌倒的人,都有可能。

想像:教會執事才對他的小孩大發雷霆;或是青年牧區的帶領沒多久前才從宿醉中醒來;還是一位數小時前才在網路看色情影片的基督徒…

 

對於這些在罪中掙扎的人,桑戴牧師希望不要因面對自己的跌跤而感到絕望。

 

學習「自信的悔改」與「無畏的羞愧」

甚麼是「無畏的羞愧」?這是多年前約翰‧派博牧師(John Piper)帶給他的一個觀念,先知彌迦在聖經中所描述的正代表了這個典型:無畏的愧疚,也可以解釋為勇敢的破碎、自信的悔改、或是堅定的自責,先知教導我們如何從跌跤中起來。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做我的光。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我得罪了他。直等他為我辨屈,為我申冤,他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他的公義。那時,我的仇敵,就是曾對我說「耶和華你神在哪裡」的,他一看見這事就被羞愧遮蓋。我必親眼見他遭報,他必被踐踏,如同街上的泥土。(彌迦書7 : 7-10)

 

不要耽延

犯了罪之後馬上屈膝說:「神啊,求祢憐憫我這個罪人。」雖然這樣看來似乎說不過去,好像我們包庇了自己,欺騙自己只要付一點點代價就好。

 

但是悔改也不需要你一直卑躬屈膝,而是要跟神認罪,在神面前承認你的過犯,並尋求主耶穌的幫助。彌迦告訴我們,即使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在天上的神也不會拒絕一個認罪的罪人。且愈快愈好!

 

撒但最愛引誘人、試探人、並嘲諷人的愧疚。牠喜歡看到你在泥沼中打滾,牠要你高舉失敗的招牌。彌迦說:「不要相信那些謊言,要呼求主,不要耽延,當你跌倒時,起來爭戰。」

即使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在天上的神也不會拒絕一個認罪的罪人。且愈快愈好!(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對仇敵喊話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做我的光。-彌迦書7 : 8

 

這是對撒但的控訴最有力量的喊話。堅定的信仰就是拒絕去相信「因犯了罪,神不再祝福你」。

 

仇敵是殘忍的獨裁者,牠企圖用罪來恐嚇你。你要學會「用牠的武器來對付牠」,就像馬丁路德所說:「當你說我是罪人,你便給了我武器,以至於我可以使用它來割斷你的喉嚨、把你踏在腳下,因為耶穌基督為罪人而死。所以當你說我是罪人,嚇不了我,反而是大大安慰了我。」

 

順服神的管教

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我得罪了他。直等他為我辨屈,為我申冤,他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他的公義。-彌迦書7 : 9

 

神對我們的惱怒已在十字架上消失無蹤了。當神管教我們,就如同父親對待子女一樣(希伯來書12 : 7),祂的憤怒中包含了愛,旨在修復,只希望我們可以愈來愈好。

 

神的管教也僅是一時的,如彌迦書7 : 9經文所說「直等他為我辨屈」。但是撒但卻會告訴你:「你看神如此管教你,就是證明祂在對付你!」但是真理是-神將聲援你,為你辯屈。祂將帶你入光明,使你得到救贖。

 

神的憐憫更大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希伯來書12 : 8

 

當你跌跤,就跌在主的身上。對於你的一再懇求憐憫,主永遠不會生氣,祂歡喜對子民發出憐恤。神的憐憫更大-當把它們都丟入無邊無際的海裡,我們的罪雖然多,但祂的憐憫更大。當你跌跤時可以用這句話來為自己加油,相信神已經將你的罪,丟入饒恕大海。

 

 

(文章來源/Desiring Go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