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為此次大會主席,他勉勵所有學員,在此次峰會中能收穫滿滿,透過每場分享來改變自身視界。(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日(15)下午於花蓮福容飯店舉行的「2019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在感恩中啟幕,這項會議由中華飛揚關懷協會及花蓮美崙浸信會主辦。

今年約有239位學員參與峰會。(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年營會邁入第6屆,本次主題為「視界改變世界-引領潮流的先鋒者」,今年仍持續關注去年所關注的五大領域議題:教育、戰爭/難民、改革的力量、媒體運用升級、環境永續發展等。今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為「青銀共居」,而今年教案組提議討論題目正巧與此相同。

 

此外,營會也邀請到在各方領域具貢獻及影像力的講員,以及前幾屆峰會學員,將在接續幾天的營會帶給學員們不同視角,透過個人生命故事激勵每位學員,進而成為世界的祝福。今年的報名及宣傳比前幾年慢,但為學員報名速度最快的一屆,共有11名觀察員、239位學員。

 

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志堅、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為此次大會主席,他擁有豐富青年及青少年牧養經驗,擅長帶領自我生命探索、夫妻關係成長、組織領導管理、團隊建立溝通的相關課程。他說到,每一年峰會大方向皆是「視界改變世界」,但議題會不同,此次是引領潮流的先鋒者。這場峰會學員包含基督徒與非基督徒,除了要開啟青少年的視野,也嘗試將基督教普世價值帶入其中。

 

峰會舉辦至今,更是期望能夠做到除了提供照顧之外,能夠陪伴青少年發揮其生命中的獨特恩賜。他說到,在孩子成長、求學的過程中,眼界被打開後,與世界的互動方式及樣貌將會不同。廣義來說,現今青少年所接觸的教育使其難以與週遭人、社會、世界之間產生連結。分科教育固然重要,但若是在此之前,知道自己如何回應議題、真正關心其需要,將會有不同的學習樣貌。

來自各地的學員們在團隊中彼此認識。(攝影/記者林葶熙)


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常務理事黃夏成。(攝影/記者林葶熙)

首先由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常務理事黃夏成帶領學員團體課程,勉勵學員用心感覺這五天的營會。他說到,此次的主題「引領潮流的先鋒者」,意味著年輕人要拿出勇氣成為引領的人。現在能改變潮流的不是大人,很快就會被數位原住民所接管,因此要懂得掌握AI和5G。108課綱剛上路,年輕人除要具備知識、技術、態度、素養外,還需知道如何應用,且有紀錄的把這些能力行在平日生活,才能駕馭現今是AI加上5G的時代。

 

精選要聞》

處於劣勢還能發揮影響力? 張愛平傳道:有但以理的「決心」才能進入命定

出身宮廟家族,走投無路求耶穌醫治家人 經歷婚姻修復、聖靈充滿的大能

小心吃錯維他命! 新研究報告:結合鈣與維他命D補充品反增加中風機率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