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日,連續舉辦12年的青年挑戰大會分別在北、中、南、東四地同步舉辦。(照片來源/青年挑戰大會facebook)

在這動盪的世代,基督徒似乎處在劣勢,甚至經常被誤會。我們還有發揮影響力的機會嗎?

9日,連續舉辦12年的青年挑戰大會分別在北、中、南、東四地同步舉辦,吸引近2000名青年和百間教會參與。此次以「啟動復興,進入命定」為主題,鼓勵青年看見神在自身的命定。北區於桃園大溪榮美教會舉行,由桃園大溪榮美教會張愛平傳道負責首場講道,和眾多年輕人分享「回到初心」。

 

面對任何事情,每個人必是抱著決心。就如每位上場的籃球員,上場原因就是為了贏球。張愛平分享,聖經中有位非常具影響力的人-但以理,他願意為了持守與神的關係、付上代價。當時代猶太人被巴比倫王所統治,但以理在12歲時,被選中要進皇宮服事尼布甲尼撒王,然而皇宮內所吃的食物皆是祭拜過的食物,他堅決不吃他們的食物,只求吃蔬菜和水。

 

但以理雖身在異國、被受逼迫,他對於神的決心仍不變,過了10天吃蔬菜、喝水的日子,他的身體卻比其他青年更加健壯,讓旁人感到訝異。這一切全是因但以理想要持守與神的關係。

 

但以理是如何抱著如此正確的決心,以至於得到和旁人不一樣的結果?

1. 良好的品格

「好的決心能夠讓你達到目標。」張愛平說到,大多人對但以理的故事並不陌生,事實上現今基督徒也正面臨與其相同的景況。社會正在討論的議題、法律、道德標準等,諸多都與神的真理背道而馳,當我們為著真理站出來時,就受到眾人的反對、貼標籤。

 

但以理雖處於當時具極大挑戰的時代,但是他仍能發揮影響力。相對的,現在的我們也能夠在如此動盪的世代,在這世上發揮影響力。

 

他提醒,「我們可以用誇張的方式表達立場,人們不會因為你的大聲叫囂或是極力反抗,來改變對基督徒的立場。當你擁有耶穌的品格,他們會因品格而感動。」

 

2. 規律的習慣

張愛平分享,根據NBA統計,知名球星Kobe Bryant在其比賽生涯中,共有36顆絕殺球,等同他逆轉了36場比賽,為所有球星中的最高紀錄。他的投球精準度全來自於,每日在時鐘歸零前完成所有事。

 

「行為看的出來一個人的決心,思想會決定你的行為。行為會決定你的習慣,習慣會決定你的未來。」

 

從但以理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他忠於每件小事,培養了兩個規律的習慣:生活習慣、屬靈習慣。

 

張愛平說到,管理是神在創造天地後,給予人的第一個工作,因此不只要懂得管理自己,也要懂得管理現在,在所處的角色、位置上,做好該做的事。尼布甲尼撒王頒布命令「不可向神禱告」,但以理仍堅持一日三次向神禱告,最後被丟入獅子坑,而神保守了他、不受獅子攻擊。擁有如此決心是因但以理在過去所建立的屬靈關係,使其相信神必掌握他的未來。

 

「培養好的生活習慣使你能夠掌控現況,忠於好的屬靈習慣能夠讓你掌握未來。」此外,這兩個習慣更是培養我們進入命定的決心。

 

每個人都要回到起初的決心,因為神已命定我們成為得勝者。命定是神答應我們,且是會實現的事情,但這並不是白白得到,需要為此做準備。他提醒,我們每個人都具有進入命定的資格,或許會認為自己不如他人,但當擁有如但以理忠於神的決心,不論處在哪個位置,都能夠為祂發揮影響力。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