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喜樂的秘訣有很多,其中一項,就是不凡事落入輸贏的迷思。
 
有一位我很欽佩的醫界前輩,在某大醫院服務了幾十年,當過該院副院長,不但如此,還得過不少院外的殊榮。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有些學生輩後來當上了該院的院長,而他卻真誠的說:「雖然我沒有當過院長,但我的學生卻當過院長,這讓我感到非常光榮。

我常想,如果今天換了別人,恐怕有人會想:「我在外面這麼有成就!結果現在連我的學生輩都在這家醫院當過院長了,而我竟然沒機會當?這怎麼合理?」若這樣想,似乎也有理,只是恐怕會很忿然,但這位前輩顯然沒有去這麼想,而我所認識的他,也確實是個爽朗、快樂的人。
 
也曾在媒體上看過一位整型了多次的女子,今天看到哪個人的鼻子比較漂亮,就也去整鼻子,看到哪個人的眼睛好看,就也去割雙眼皮,甚至有時同一個部位整過好幾次,就是希望自己能比別人更漂亮!也許她真的變漂亮了,但她真的有因此變快樂嗎?我想恐怕沒有,因為人外有人,她永遠可以找到比自己再更漂亮的女孩子,要比美,永遠也比不完。
 
您有注意到嗎?在社會上,很多人很愛「比」!比房子(家境)、比「帽子」(學歷)、比「兒子」(看誰的下一代比較優秀)、比「面子」(看誰的人氣高)、比「位子」(看誰的頭銜響亮);甚至在教會界,也偶有神職人員喜歡私底下比「場子」(看誰的教會聚會人數比較多)。

我沒有覺得上述這些事情不好、不該追求,人,本來就該上進!本來就該精益求精,本來就該見賢思齊;但重點應放在「欣賞別人,使自己進步」,而非「與人較勁,贏過別人」,後者,只會讓人越來越痛苦,因為永遠也比不完。

是以任何人一但落入這種輸贏的思維裡,恐怕都很難有健康的心理,因為我們永遠可以找到在某方面比自己更傑出的人,永遠不可能總是保持在贏的狀態,也就永遠活在一種不安裡。
 
喜樂的秘訣,就是別凡事落入「輸贏」的迷思!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各有其獨特、無可取代的價值,如果上帝都不會拿您我去和別人比較了,我們又何苦常拿自己去和別人比、比到愁容滿面呢?別凡事落入「輸贏」的迷思,用「欣賞別人,使自己進步」的心態去看待身邊那些優秀、亮眼的人,會讓我們活得更自在、更健康。

【上帝的小叮嚀】
喜愛爭競的,是喜愛過犯;高立家門的,乃自取敗壞。(箴17:19)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全球知名泳將「飛魚」》上帝使他谷底翻身、里約奧運奪生平第21金 《標竿人生》助其勝過企圖自殺的死蔭幽谷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