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三講古」推出《台灣生命力》特輯。      (照片提供/GOOD TV)

想知道走過百年的台灣,有哪些極具影響力的人物?由好消息電視台(GOOD TV)製播的「劉三講古」節目,自5月起推出系列特輯-《台灣生命力》,「劉三」劉曉亭牧師帶領觀眾探尋38位非認識不可的基督徒人物故事。「每看一集,你會覺得生命好有盼望!」主持人劉曉亭牧師說。

GOOD TV歷時13年的「劉三講古」,在建國一百年之際,與行政院文建會合作,製作百年人物《台灣生命力》特輯,介紹代表台灣精神的各界人物故事,期待讓觀眾看見,小人物只要認真做好自己,就能發揮跨時代的影響力!系列人物包括有:產婆蔡巧阿嬤、漫畫家劉興欽、台灣痲瘋救濟之父戴仁壽、義工人生孫越、原住民麻吉朋友彭蒙惠及勇敢女作家劉俠等,以劉曉亭牧師講古與布袋戲、及本人現身說法方式呈現。

不同人物有不同的生命特質,皆展現出基督徒的生命光輝。      (攝影/記者張嘉慧)

劉曉亭牧師表示,《台灣生命力》介紹的主角不一定具有高知名度,但卻在地方上非常有影響力。節目期待在平凡中找出每個人的專屬特質,展現基督徒最美的生命光輝,盼讓觀眾知道台灣有一群默默為這塊土地付出的人,讓更多人的生命因而獲得激勵、充滿盼望。

文建會代表研究委員張鈺銓表示,《台灣生命力》節目由文建會出資支持,內容深具意義,將人性光輝面發揚出來,期盼能透過GOOD TV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這些人物對國家的貢獻,激勵大眾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台灣生命力》特別將不同人物訂做成布袋戲偶,其部份故事以布袋戲呈現。      (攝影/記者張嘉慧)

劉三講古《台灣生命力》27日於台北舉辦影友會,民眾看戲看到開心處頻鼓掌。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生命力人物現身/影友會花絮】

      (攝影/記者張嘉慧)

高齡101歲的蔡巧阿嬷

台灣早期醫療技術落後、交通極不方便,生產在那個年代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好的產婆幾乎成了順利生產的關鍵。

當年蔡巧阿嬤在偏僻的坪林鄉,是唯一具有執照的專業助產士,上千個坪林孩子都是由她接生。身為獨自扶養兩女的寡婦,替人接生長達35年時間,竟不收取任何酬勞!有的是一顆單純助人的心,看重別人需要比自己更多。

      (攝影/記者張嘉慧)

用心畫台灣阿三哥劉興欽

著作《阿三哥與大嬸婆》、《機器人》、《丁老師》等書的知名漫畫家劉興欽,從小個性古靈精怪,更得到上百樣專利發明家的頭銜。

名利雙收後,劉興欽移居美國,但因懷念家鄉文化而返台,拿起鋤頭種蔬果,並樂於與鄰人分享。同時提起畫筆,改畫台灣的民俗故事,將編草鞋、牛犁田、踩水車、打鐵等古早的生活方式記錄下來。「如果我不畫,就沒有人傳承了。」他感謝上帝讓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目前,台灣歷史博物館典藏180件劉興欽弟兄的民俗畫,民眾有興趣可前往觀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