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邵聖光牧師強調,耶穌正向著你、我與這世代說:接受我的呼召,因為我的呼召才是你們「生命的目的」。 (攝影/記者陳衿妮)

雖然世界不斷的在發展「性、愛自由」的價值觀,但神卻呼召我們活在祂所創造、設計的純潔生活方式。

 

感覺上,大家好像可以任意決定自己想選擇的價值觀;但從神的眼光來看,這個不合神心意的價值觀,與不願意對齊神的生活方式,有一天必定受到審判。祂總有一天會審判一切不對齊祂呼召的價值觀。

  • SHINE青年營會中邵聖光牧師信息分享「不會來不及」。(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顧問牧師、先鋒領袖學校校長邵聖光在SHINE青年營會中分享「不會來不及」信息,提到—那裡有神的靈,那裡就有自由;那裡有自由,那裡就能聽見屬天的呼召;那裡有自由,就有自由可以回應天上的呼召。而天上的呼召,就是邀請我們活出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3:17

 

他強調,今年SHINE主題「呼召」的重點經節彼得前書2:9,說明了唯一真神對這年輕世代的呼召;這個呼召關乎我們存在的意義,是一個很好的消息,也是一個很好的計畫。這個呼召說明了祂要藉著這個呼召,把我們帶離開黑暗,帶入祂奇妙的光明裡面。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這是一個在「聖潔」裡面,很特別的呼召;是在聖潔呼召裡面,活出純潔的生命。特別在這個世代,這個屬天的呼召是從黑暗進入到奇妙的光明裡,也是進入「性純潔」的生活方式。

 

在聖潔的呼召裡面,活出聖潔的生命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帖撒羅尼迦前書 4:3

 

邵聖光提到,神透過帖撒羅尼迦前書 4:3,解釋如何在聖潔裡面活出純潔的生活方式。神指出,這是祂的旨意,也是祂老早就計畫出來的;這也是當你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得到的呼召。這個聖潔的呼召裡面,有一個純潔的追求;祂要我們好好的看守自己的身體,來活出這個生命。

 

《聖經》裡面,有很多關於「純潔」的解釋,在SHINE青年營會中也特別為大家預備「純潔宣言卡」,立誓活出—無論是在視覺上、心思上、言語上、情緒上、身體上,任何關於性的享受,只會發生在一男一女所設立的婚姻誓約關係中。

 

他表示,這是非常挑戰的呼召;不只是從黑暗進入到光明裡面,也在神奇妙的聖潔裡面,是屬神的方向感,也是屬神的生活方式,這是一個屬天的呼召。

  • news-details
  • SHINE青年營會「純潔宣言卡」。 (攝影/記者陳衿妮)

世界正在推動不一樣的價值觀

現在,校園裡面或是學校上課的課本,都充斥著「性是你的自由」、「性是人類可以有的享受」、「享受性愛是你的人權」⋯

 

看電視、電影時,一幕幕自由享受性的畫面;更是挑起許多人,甚至是未成年的男女,對性充滿無限的憧憬,迫不及待的想體驗禁果。

 

全世界,都在強調「性」、「愛」的自由,甚至推動人自己設定自己的「性別」!

 

這種思想模式,其實是「人本主義」的思維。而人本主義的思維,就是極力想推翻「有一位真神」的思想模式;不只推翻主耶穌基督的存在,也一併想推翻這位神在「人的生命中」的任何主權。

 

「人類的呼召」在推翻、抵擋「屬天的呼召」

在這個世代中,世界一直發出聲音要讓大家跟隨他們。他們很積極、很強烈的推動一種「性裡面的價值觀」,是跟神的聖潔呼召很不一樣的價值;「人類的呼召」其實在推翻、抵擋「屬天的呼召」。

 

在價值觀混淆的世代中,神在天上釋放一個聲音說:NO~這不是屬於我的,這是人類在發展的一種看法,不管有多少人舉手認同那件事情,不要去聽那個聲音,不要去認同那一種看法;因為,我對你們有一個屬天的聖潔呼召,我要讓你們活出一個純潔的生活方式。

 

神說:你們的「性別」,不是你們可以去設定的。我是你們的創造者,是我創造、設計、設定了你的性別。這是在你還沒有出生以前,我透過「我的主權」,在「我的權柄」裡面,設定了你的性別;而「你的性別」是在你出生的那一天,醫生跟你的爸媽看到你的「生理性別」,才是我所創造的。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記1:27

 

神透過創世記1:27,解釋了祂在創造人的時候,是按造其榮耀的形象造男造女,每一個男孩、女孩出生都是帶著神榮耀的形象。所以,你的性別是祂設定、決定的,不是母親懷胎時想將生成什麼性別,更不是按著你的感覺而決定。

 

神強調,因是祂創造你的,所以祂才可以釋放呼召在你的生命中;你的生命有一個屬天的價值,祂創造你,是因著祂對你的生命有一個計畫。祂要求你來回應呼召,是為了讓你從黑暗中走出來,進入祂所創造的奇妙光明。

 

同時,神在創造人類時,不只創造了男、女性別,祂也創造出男女之間「性的互動」空間。

 

神起初創造出男女交合之道,也訂出「性的互動」真理。祂設定「性的享受」與「性的互動」是屬天的聖潔呼召、純潔的價值,是兩個人在一男一女的婚約裡的祝福。

 

任何「性的享受」,不是說你可以任意的什麼時候想要,或是隨意想跟誰發生就跟誰發生。神說:這是我的主權。祂設定,當一男一女願意進入到結婚裡面的「婚約關係」時,這對有婚約的男女就可以享受祂預備的「性的互動」空間。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記2:22

 

神在創世記2:22節解釋了,因為結婚,所以男人要離開他父母的家,與女人在愛裡面進入一個婚約關係,並且男人要跟他的妻子,兩人成為一體。男女在婚約裡面,按照神聖潔的呼召,享受丈夫跟妻子「性的互動」,然後更加倍的祝福就是──第二代可愛的孩子被生出來。這是神的原則,是純潔的生活方式。

  • news-details
  • 2017 SHINE青年營會,約有1000名國、高中生報名參加。 (攝影/記者陳衿妮)

接受耶穌的呼召,才是極大的祝福

雖然世界不斷的在發展「性、愛自由」的價值觀,但神卻呼召我們活在祂所創造、設計的純潔生活方式。  

 

感覺上,大家好像可以任意決定自己想選擇的價值觀;但從神的眼光來看,這個不合神心意的價值觀,與不願意對齊神的生活方式,有一天必定受到審判。祂總有一天會審判一切不對齊祂呼召的價值觀。

 

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詩篇98:9

 

這也是為什麼,「聖潔的呼召」與「純潔宣言」是那麼重要。因為人類一直被欺騙,活在一個不合神心意的態度裡面。邵聖光牧師強調,耶穌正向著你、我與這世代說:接受我的呼召,因為我的呼召才是你們「生命的目的」,我的呼召才是永恆裡面對你們一個極大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