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伯拉罕·克羅馬牧師(Abraham Kromah)舉辦的為期兩天的「聖戰(crusade)」基督教十字軍祈禱會,吸引數百人參與,卻不幸於19日晚間發生「踩踏死亡」事件。(圖 / Apostle Abraham Kromah YT截圖)

西非賴比瑞亞(Liberia)基督徒聚會爆發致命的踩踏事件!約有85%基督徒人口的賴比瑞亞共和國,在一場祈禱聚會中,突發生踩踏死亡事件,盼神的兒女同舉代禱的手,願神拯救未得之民,並加強基督徒的信心,不致軟弱。

聖戰祈禱會 數百人火熱參加

一場由賴比瑞亞宣教士—亞伯拉罕·克羅馬牧師(Abraham Kromah)所舉辦、為期兩天的「聖戰」(crusade)基督教十字軍祈禱會,吸引數百人參與。

 

19日晚,祈禱會正在進行,街頭暴力分子突持刀闖入首都蒙羅維亞、正在舉行的祈禱集會中,有人揮舞著刀、並隨意砍人,參與敬拜者四處驚慌逃跑,因而造成推擠及「踩踏事件」,目前已知至少29人死亡。

 

克羅馬牧師深具影響力,於生命之道外展事工(Word of Life Outreach International)牧會,並有一家廣播電台。參與聚會的信徒們相信,藉由他的祈禱,可得到醫治和幫助。

 

「聖戰」(crusade)基督教十字軍祈禱會一連兩天舉辦,晚間聚會活動大部分安排於六時至十時舉行,因應工作者方便的時間,通常吸引數百人參加。

 

尤其,賴比瑞亞為貧窮國家,約一半人口每天生活費不到美金2元,也是期望藉由祈禱,尋求幫助和安慰。此次,突發的暴力踩踏死傷事件,令該國人民震驚不已!

 

悲劇發生,賴國總統宣布舉國哀悼三天
據外媒報導,警方發言人摩西卡特(Moses Carter)說道,當時,信徒們正聚集在蒙羅維亞郊區新克魯鎮一所學校外的足球場,進行露天教堂禮拜;卻有不良分子,趁著夜幕降臨後不久,發動襲擊,闖入後,劫持參與者的個人物品,當與會者紛紛衝向出口,恐慌的人群震驚地往外四處逃跑時,因而引發踩踏事件。

 

卡特說,傷者已送往附近的救贖醫院(Redemption Hospital),目前已確認至少有29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兒童和1名孕婦,傷亡人數估計仍在增加中。
 

該國首席醫療官弗朗西斯·凱泰 (Francis Kateh)說,「這是我第一次聽說十字軍東征祈禱會時,發生踩踏事件。」
 

賴比瑞亞總統喬治·維阿(George Weah )於隔日(20)下午探視傷者,現場由紅十字會和國家緊急機構,援助傷者和輔助死者家屬。喬治·維阿並宣布舉國哀悼三天。

左上:賴比瑞亞總統喬治·維阿(George Weah)宣布舉國哀悼三日。(圖 / @George WeahApostle Abraham Kromah YT截圖
 

位於西非的賴比瑞亞共和國 Liberia,19世紀初,因美國解放黑奴後,有計畫移居此地而成,所以國名有「自由」和「解放」之意。此非洲最古老的共和國,是一個貧窮國家,約擁有500萬人口, 85%的人民認為自己是基督徒。

 

賴比瑞亞曾於1989年至2003年爆發連續內戰,數千名兒童兵被迫參加戰鬥,造成約25萬人死亡,戰後重建仍繼續。

 

近年來,街頭幫派的襲擊問題、伊波拉疫情影響,加上COVID-19居家限令下,造成高失業率,使國家更為貧窮。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希伯來書13:3)

 

籲請全球基督肢體,齊心為賴比瑞亞禱告,求神得著更多未得之民,並保守在基督裡的弟兄姐妹不致失去信心,持守住信心的祈禱,帶下神極大的平安與安慰。

 

(資料參考/BBCALJAZEERA、The Washington Post、Apostle Abraham Kromah YT

 


精選要聞》

疫情升溫》21日起,進特定場所需出示接種疫苗證明、高雄各級學校放假

小甜甜丈夫、中天主播皆受洗 宋逸民:神永遠垂聽祂百姓的禱告!

你被造的優先目的,就是為了與神擁有親密關係!邵聖光:你奪了祂的心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