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趙菁菁:在我徬徨無助、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的時候,上帝早已為我預備前面的道路。(圖/趙菁菁 提供)

趙菁菁姐妹從臺北基督學院(前關渡基督書院)音樂系畢業之後,對未來她並沒有明確的方向,於是先去讀了1年多的教會全時間訓練。剛好以前的中文老師介紹她兩份工作:中文家教、當地中文電台播歌服務,她兩個都接,從此走向一條不平凡的路。

前路徬徨蒙神帶領,斜槓青年成創業家

中文家教當了一陣子,因學生有學鋼琴的需求,她於是又當起了鋼琴家教。又過了一陣子認識一位婚禮顧問公司老闆,她跑去當助理,學了許多辦活動的知識及技能。趙菁菁當起了斜槓青年,身兼數職,非常忙碌。

 

某次帶學生參加鋼琴比賽,發現活動規劃的不盡理想,現場混亂、很不專業,她內心突然升起一個想法:我應該可以辦得更好。於是她向父親借1萬元場地費,憑著在婚顧公司學到的辦活動技巧,開始辦起鋼琴比賽。

 

第一年不會計算成本,虧了美金3千元,第二年打平,第三年開始有盈餘。剛開始只在印尼泗水當地辦,一年一場,2017年開始有人找她到台灣辦,現在已擴及澳洲、新加坡,每年至少有10場以上的鋼琴比賽,未來還將增加南韓、馬來西亞等地。她辦的活動成為印尼第一個本土品牌的跨國性音樂大賽

趙菁菁為鋼琴大賽優勝者辦音樂會。(圖/趙菁菁 提供)

靠神度過每次的緊急事件

辦活動過程,也發生過不少突發事件,幾乎讓比賽辦不下去,比如,隔天就要辦比賽,但評審卻因護照問題無法到,獎座、獎狀、評審表等,也因機場遺失行李而找不到。狀況非常急迫,她緊張到口乾舌燥、雙手發抖。

 

在危急之中她只能先到神面前禱告,神告訴她有一位參賽者的親人剛好是鋼琴老師,她馬上打電話過去,對方的飛機剛好落地接到她的電話,欣然接受這份臨時的任務。至於獎座、獎狀的問題,還好事前已先郵寄一部份,於是她們徹夜趕工,終於渡過難關。

 

還有另外一次,有兩位評審要從新加坡飛到印尼泗水,就在要降落時卻因泗水機場的跑道有問題、無法降落,全機又飛回新加坡。還好那時離比賽時間還有2天,1天後泗水機場的狀況解除,評審順利到達。

趙菁菁認為,在臺北基督學院(前關渡基督書院)的教育讓學生可以發揮創意,這也是她後來創辦La Pianista鋼琴大賽能成功的原因之一。(圖/趙菁菁 提供)

徬徨時,神已預備前面道路

這樣類似的事情發生了好多次,每次都靠著禱告、仰望神賜下的智慧進行危機處理,風暴中安然度過。旁人稱讚她總是臨危不亂,但她深知道是神賜給她穩定的心

 

回首來時路,趙菁菁非常感恩,在她徬徨無助、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的時候,上帝早已為她預備前面的道路

 

「誰能想到(鋼琴大賽)今天會發展到現在的規模?一開始我只是有興趣、喜歡策畫活動,從沒想過能當成正式的工作。我彈琴也不是很厲害,但我卻可以邀請到有知名度、有公信力的評審,讓人們非常信任我辦的比賽。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與賞賜。」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活在當下! 從疫情中尋找5個「生活新平衡」

連續4年夜間秘密暴食、厭食和憂鬱症纏身 熱血女牙醫林元婷被耶穌抱起從此戒癮

「2020在家守逾越」網路特別禱告會 周神助牧師:荒年撒種,祝福列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