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烈火特會挑旺許多人更深敬拜神。 (攝影/記者莊堯亭)

2018年烈火特會4月4日上午9時,於台北和平籃球館熱烈登場。聚會開始前1個小時,籃球館外已經大排長龍,場內6千多個位子坐滿逾8成,近5千名來自海內外的基督徒同聲禱告,定意要在這個會場、此時此刻就要領受聖靈的烈火。

新店行道會敬拜團帶領敬拜,開始一連4天的呼求。「主啊、主啊、主啊」的禱告聲迴盪會場,無論在最前排、場中或場後,左右回頭都能看見高舉的雙手,或站或坐或跪,大聲並竭力呼喊──「主啊!來到我們當中吧!來充滿我們吧!」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分享以西節書第37章,就在以色列百姓被擄、最絕望的時代,上帝呼召以西結起來服事這群百姓,讓他看見平原中滿是枯骨的光景,問以西結:「這些骸骨能復活嗎?」

如果神今天也同樣問你:「你的教會能復興嗎?你的婚姻能改變嗎?你的孩子會回來嗎?」看著非常絕望的光景,你會怎麼回答?

「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以西結這麼說。


以西結的回答是我們的提醒,即便絕望,也要給神一個空間──一個能經歷死而復活的空間,「你要說『神是知道的』,只要祢能讓枯骨復活,就不會有難成的事。」

 

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 (攝影/記者莊堯亭)

約有5,000位弟兄姊妹參與第一堂舉會。 (攝影/記者莊堯亭)

 

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以西結書 37:1-3

「我們要給神一個空間介入我們絕望的人生。」

以西結成長在以色列最絕望的世代,耶路撒冷百姓被擄,家園被毀,上帝還告訴以西結,「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枯骨四散、這個宛如恐怖片的場景,上帝竟問:「骸骨能復活嗎?」

在人看來根本不可能發生,以西結卻沒有說:「沒辦法」、「不可能」,而是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我們一定要保留一個空間,讓神可以在我們心中動工。」保留一個可能,因為神從來沒有放棄過以色列家,祂也永遠不會放棄祂的教會──即使已成一群骸骨。

「我們的指望都失去了!我們的骨頭都枯乾了!我們滅絕淨盡了!」這是以色列民當時最深沉的哀嘆,上帝卻興起以西結,帶他在異象中看見辜枯骨復活、成為耶和華大軍的畫面。

如何讓枯骨復活、成為耶和華的軍隊?

 

「聖靈,我們歡迎祢!」 (攝影/記者莊堯亭)

 

第一,以異象激勵你的信心

對於一個絕望的民族、失去希望的人,上帝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講道理。祂帶以西結看到恐怖的畫面,但接著上帝的靈吹向枯骨,漸漸長出肉,最後聖靈的風從四處吹來,原本的枯骨成為耶和華的軍隊。

為何以西結和其民族經歷如此多的患難,還能再次被興起?

每當神有一個偉大的計畫,神不會事先告訴你策略,而是給你一個異象。異象就是神做事情的第一步,用異象激勵死去的信心。

99歲的亞伯拉罕在人看來不可能再有孩子,擁有一切卻沒有人能繼承,多麼絕望?神帶亞伯拉罕走出帳篷,沒有告訴他策略或分析他現在的狀況,而是告訴他:「你望一望天空,數一數星星。」這個畫面,點燃了他的信心。

摩西也是如此,即便從雄心大志到甘於放羊,神沒有忘記他。藉由一個荊棘中的火焰,讓失去目標和價值的生命再次回到上帝心意。

異象也改變保羅的一生,無論碰到多少逼迫患難,他只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如果你專注在架構、方法和策略上,就會看見一件事情:我們的資源都不夠;當你轉向上帝的異象,你會看見上帝給你的呼召和能力。」當神要復興一間教會或改變一個人,不是給下策略和方法,而是給下異象。

 

張振華牧師提到,上帝用異象激勵死去的信心,而不是方法和策略。 (攝影/記者莊堯亭)

 

第二,用肯定的信心宣講神的話

上帝要以西結對遍地的枯骨講神的話,想想看、這是什麼樣的光景?但以西結「遵命說預言」,講就講吧!

張振華問弟兄姊妹,你在教會服事時沒人理睬嗎?帶敬拜時,弟兄姊妹呈現一片「呆滯」嗎?沒錯,可能環境仍然一樣,但有一天會改變的。

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以西結書 37:9

以西結說完話,突然有響聲、有震動,上帝的話如氣息進入骸骨,「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當我們用神的話語宣告,就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用肯定的信心宣講神的話,就會建立生命的根基。」張振華提到保羅於哥林多前書寫下的話,「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

按著神的話對枯骨講話,會有美好的事發生,奇妙的工作會發生。

 

敬拜現場震撼。 (攝影/記者莊堯亭)

 

第三,渴望聖靈充滿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以西結書 37:10

近幾年,無論是幸福小組或新媒體佈道都帶給台灣教會很大的幫助。然而張振華指出關鍵,「不管做什麼都會有動力的問題,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換一個新的策略,但那是你教會的呼召和增長模式嗎?」

「動力是建立教會,讓系統繼續運行最關鍵的問題。」動力來自上帝的呼召,張振華在2016年2月參加趙鏞基牧師的祝福台灣神蹟特會,他呼求聖靈再次充滿,並在許多教會成長策略中問自己:「什麼是我做起來最熟悉的?上帝呼召我做的?」

回來後,教會的禱告會在短短幾個月內從300人突破到700人。激勵改變發生、奇蹟出現最純淨的動力是什麼?就是聖靈的能力。

「你要在烈火特會找回你的異象,復興沒有SOP,復興是聖靈的工作。」

「你要有異象,並且不是別人的,神要你做的事情只有你能做。」再來,要用神的話語肯定宣告,「如果你已經覺得什麼都沒有了,有神的話語就有可能。」最後,聖靈會告訴你要怎麼做。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以西結書 36:26

當以西結眼前的一群枯骨復活,上帝將「新靈」和「新心」放進裡面。張振華表示,什麼是復興?

復興是神要在你的心裡放下一個新的心與新的靈。

「當4天的烈火特會結束,你不是帶一個SOP或架構回去,而是帶一個新的靈回去。你要帶回從神來的異象,回到夢想與命定──看著異象,就不會覺得『不夠』。」

 

2018烈火特會精采圖輯

新店行道會帶來首場聚會敬拜。 (攝影/記者莊堯亭)

場內坐滿逾七成。 (攝影/記者莊堯亭)

敬拜時,很多年輕的弟兄姊妹跑上台前。 (攝影/記者莊堯亭)

牽手為彼此禱告。 (攝影/記者莊堯亭)

大聲呼求。 (攝影/記者莊堯亭)

跪下禱告。 (攝影/記者莊堯亭)

台上敬拜到中間,邀請弟兄姊妹為牧者禱告。 (攝影/記者莊堯亭)

為牧者禱告。 (攝影/記者莊堯亭)

熱情的敬拜。 (攝影/記者莊堯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