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蘇丹基督徒受迫害程度排名前10。(圖/Open Doors官方網站)

國際基督教慈善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於本週三公布,2019年基督徒遭迫害國家觀察名單,前10名依序是:1.北韓。2.阿富汗。3.索馬利亞。4.利比亞。5.巴基斯坦。6.厄利垂亞。 7.蘇丹。8.葉門。9.伊朗。10.印度。

這10個國家與去年Open Doors公布的前10名國家相同。北韓連續18年位居榜首,數千名基督徒被囚禁在勞教所中,但地下教堂卻持續增長。自2014年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上台以來,印度對基督徒的迫害亦大幅增加。 

 

根據The Christian Post報導,Open Doors首席執行長David Curry表示,伊朗政府企圖粉碎正在發展的家庭教會運動的延續,正全力迫害基督徒,例如在聖誕節前夕,該國就有114名基督徒被捕。  

Open Doors首席執行長David Curry提出呼籲。(圖/The Christian Post)

教堂遭襲擊、基督徒因信仰被捕數量大增

Open Doors報告指出,於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期間,有9488座教堂或基督教建築遭到襲擊(平均每天25座)。相比前一年的報告僅1266教會或基督教建築遭到襲擊。

 

基督徒入獄人數亦急遽增加。Open Doors名單上的前50個國家中,約有2.6億基督徒遭受高度迫害,比前一年度的報告增加了約6%。未經審判而被拘留、逮捕和監禁的基督徒人數,從前一年度報告的2,625人,增加到2020年報告的3,711人。

 

然而,2020年的報告中亦顯示,因信仰而被殺的基督徒人數減少。在2019年的報告期間,至少有2983名基督徒因信仰原因被殺,每天平均有8名基督徒被殺。2018年報告期內,平均每天有11名基督徒被殺。

 

Open Doors首席執行長David Curry表示,人數下降的主因是伊斯蘭恐怖組織Boko Haram改變策略,殺害尼日利亞的基督徒人數減少,但從暗殺改為綁架或路邊襲擊。 

北韓地下教會。(圖/Open Doors官方網站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 暴力事件上升

2019年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特別是在政府控制薄弱之處,因伊斯蘭極端主義的人數激增,導致教堂關閉,以及成千上萬的人逃離家園和村莊。 

 

布吉納法索的東北部,自2016年以來極端主義暴力持續上升、攻擊蔓延,所以在去年的排名中上升了33位,現在排名第28位。

 

有報導估計,2019年布吉納法索的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對基督教教堂和信徒發動數次襲擊,造成至少14人死亡。 

 

聯合國報告顯示,布吉納法索是非洲流離失所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成千上萬的人面對不安全局勢而逃離,影響了該國近三分之一的人口。

 

類似狀況的國家還有中非共和國、馬利、尼日、喀麥隆、奈及利亞等。有人權組織估計,2019年至少有1,000名奈及利亞基督徒,被富拉尼Fulani族中的激進分子或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激進分子殺害;自2015年以來已有6000多人被殺。David Curry呼籲:「我們知道他們將試圖攻擊教堂,政府有責任保護並允許基督徒自由崇拜。」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即使灰心,也別忘了神給你的3個提醒!

經歷多次屬靈爭戰、被邪靈威脅不准去教會 藝人五熊仍不喪膽:耶穌已救我,我偏要去!

產生嫌隙或發現人的問題,可遲遲不知怎麼處理? 朱志山牧師:掌握「謙讓與對質」,總要以愛出發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