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 葉毓亭)

位於高雄小港區的基督教安泰醫院,舉辦多場社區義診活動,透過醫療服務,不僅為居民提供身體健診資訊,也提供福音好消息。

安泰醫院院牧部蔡美貴傳道表示,偏鄉與小社區常面臨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醫院巡迴義診顯得格外重要。安泰醫院義診團隊,曾前往澎湖地區舉辦義診活動,結果來了70位病患,超乎預期人數,顯示城鄉醫療資源分配極度不均,特別是鄉村裡的年長者要到院就診的困難度高。

第一次與安泰醫院配合義診活動的小港二苓長老教會,主日會安排醫生分享醫療講座及健診針灸,使年長者學習中醫常識外,也能獲得穴道治療。教會牧師宜信一表示,社區義診可吸引未信主的居民一同參與,若結合里長在地宣傳,舉辦效益會更大。

中醫師為民眾針灸義診。      (攝影/記者葉毓亭)

每年安泰醫院會不定期到需要的地區進行義診,一般以復健跟針灸為主,配合癌篩檢查及簡單健檢項目,但教會亦可提出申請義診項目需求,配合醫生時間,一切免費;醫院也可配合福音佈道信息,同時照顧居民的身心靈。

蔡美貴傳道強調,義診最終目的是傳福音,因此基督教醫院的義診活動需要跟教會結合,透過看診,幫病人禱告,即使義診結束,福音仍不離開病人,期望有更多的基督徒醫生能夠走出來,如同早期來台的宣教士一般,奉獻自己,執行醫療宣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