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國會大廈的名人雕像館。(圖/美國國會大廈官方網站)

據外媒報導,美國國會大廈的名人雕像館中,預計於明年設置比利.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的雕像,尺寸比照真人,以取代北卡羅來納州和美國眾議院都希望拆除的、原先所放的白人優越主義者的雕像。

葛理翰牧師(1918-2018年,享年99歲)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福音派教會代表人物之一,也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佈道家之一;一生佈道70餘年,足跡遍佈超過185個國家,透過廣播、電視、電影、書籍和網路,影響全球上億基督徒。他也是總統的牧師、中國女婿,並被譽為「美國的良心」。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曾評價,「他已經毫無分別地,把握任何可以服事上帝、服事眾人的機會。」柯林頓(Bill Clinton)表示,「當他為我禱告時,我真的覺得他在為『我』禱告,而不是在為『總統』禱告。」小布希(George W. Bush)則說,「這位簡樸農夫的兒子,改變了世界,這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個屬靈賞賜。」歐巴馬和現任總統川普亦皆給予葛理翰牧師很高的正面評價。

 

上週,北卡羅來納州立法部門批准了葛理翰牧師雕像的2英尺(大約60公分模型,雕塑家查斯.法根(Chas Fagan)已開始研究真人大小的模型。法根以前曾創建過幾位信仰領袖的雕像,包括華盛頓聖約翰·保羅二世St. John Paul II)於該紀念館的雕像 ,以及華盛頓國家大教堂的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

葛理翰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國會大廈的雕像館,收藏了每州各兩位傑出人物、共100件雕像。葛理翰牧師是北卡羅來納州人,出生於夏洛特(Charlotte)地區的一家奶牛牧場,他的雕像將取代前州長查爾斯·艾科克(Charles Aycock,1859-1912)。艾科克是1898年北卡羅萊納州威明頓市種族暴動和政變的策劃者之一,導致原先由非裔美國人組成的地方政府被推翻,改以白人官員取代。北卡羅萊納州的另一座雕像是澤布倫.萬斯Zebulon Vance1830-1894),曾任州長和美國參議員。

 

雕像的更換除了因近期白人至上主義者的雕像在全國逐一撤下,其實更早之前,美國國會大廈就開始籌備製作葛理翰牧師的雕像。當他還在世時,前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丹.索切克(Dan Soucek)於2015年已開始籌劃,離世後即開始進行。索切克表示,葛理翰牧師無疑是全球具代表性的人物,六十年來名列蓋洛普民意調查Gallup Poll's list)最受尊敬的人前十名。

 

葛理翰牧師一直是北卡羅來納州的指標性人物,有兩條以他命名的快速道路;夏洛特最大的旅遊景點之一、穀倉形的圖書館,記錄了葛理翰牧師的生活和事工,還修復了他的童年房屋和墓地。

 

葛理翰牧師的兒子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領導的撒馬利亞救援會,總部也位於北卡羅來納州。葛福臨牧師表示,他相信父親樂見人們用這種方式記起他,但強調要將榮耀歸給上帝,而不是父親本人。他表示這座雕像預計呈現葛理翰牧師在1960年代的外貌,一手拿著聖經講道。


葛理翰福音協會(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正在與州政府合作,籌措製作雕像的資金,估計65萬美元,不會使用到任何政府的資金。北卡羅來納州立法機關辦公室的總顧問加勒特·戴蒙德(Garrett Dimond)表示,待泥塑像完工後,還必須經過國會委員會的審查,才能進一步用青銅鑄成;因國家氛圍的改變,預估時程應會比往常快速。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遠離「失婚」風暴勇創業 藝人艾莉絲狠摔後靠神爬起:你心全向著祂時,祂會為你預備!

神透過「未蒙應允的禱告」教會我們5件事

印尼回教家庭出生,卻來台灣牧會多年 他情願放棄龐大遺產,成為移工的祝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