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各部門的佈置各出奇招。(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台東馬偕每年度聖誕節,皆舉辦豐富活動,其中之一便是全體員工動起來、於醫院各角落的佈置!主辦的院牧部同仁說,今年用的材料費是歷年最省,大家都用最少的經費和環保素材,發揮最大的效果。

充滿趣味的聖誕佈置,疫情後將病毒造型入畫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台東馬偕今年因為疫情趨緩,恢復了往年的慶祝活動。不僅活潑的動態活動,小詩班比賽、員工查經比賽、聖誕晚會、報佳音等活動陸續登場,最有感的應是員工在醫院各角落的聖誕佈置,許多病患這幾天來到台東馬偕都說好有溫馨的聖誕氣息!

 

也許是醫院員工這些日子來,因為疫情真的憋太久,今年佈置單位高達40個單位,員工們都竭盡心思發揮創意,在醫院的各角落創造驚喜!

全院上下透過聖誕佈置,帶來歡樂和平安。(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今年的佈置主題是:疫情下的平安,所以處處可見各種造型的新冠病毒,有用保利龍球上面穿插小食鹽水瓶的病毒、有運用毛線特性做成的病毒、有用紙板配上牙籤做成的病毒等,充份發揮大家的想像力,滿滿的趣味性。

 

各式的防護裝備、疫苗也結合在佈置中,有聖誕老公公的雪橇帶走病毒,耶穌從天而降帶來平安,也有醫護人員與病毒拔河的圖示,更有COVID-19遍佈全球各洲,不同人種戴著各國國旗的口罩。

各部門的佈置各出奇招。(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走在醫院角落,皆會不自覺被這些創意的聖誕佈置吸引而駐足欣賞。台東馬偕陳惠玲牧師表示:希望在後疫情中,大家都能享受聖誕帶來的真正平安!

 

走進台東馬偕大廳,映入眼簾的是「白色星空步道」,設計者是院牧部葉沐恩關懷師,他解釋步道是由12支白色支架組成,每個支架下方都有一道十字架底座,象徵一年12個月皆平安。而穿過星空步道則有歐洲壁爐風格的佈置,壁爐中有著熊熊爐火,令人有著溫暖又尊貴的感受!

左、右上:醫院大廳。右下:各部門各出奇招佈置。(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強調環保素材

今年台東馬偕的聖誕佈置也強調環保素材,明眼人一眼望去,佈置中不是針劑各種顏色的瓶蓋,就是各式大小不同材質的藥盒,而訓練用過的防護衣及裝醫材拆下的紙箱,也一一當成佈置材料。

 

主辦的院牧部同仁說,今年用的材料費是歷年最省,大家都用最少的經費發揮最大的效果。在一樓的藥劑科的櫃台佈置,就是用各式各樣的藥品盒子,剪裁堆疊成一個立體的馬糟,光要搜集這些紙盒就花了二星期;而加護病房的聖誕樹,是由十月中開始搜集的食鹽水瓶子所組成,真的是非常用心及環保。

藥局收集廢棄藥盒布置,背景為堆疊出的馬槽。(圖/台東馬偕醫院 提供)

經過這二年的疫情,全世界歷經前所未有的危機及苦難。台東馬偕在前一波疫情中,也擔任收治重症病患的角色,雖然危機尚未解除,但醫護人員仍以平安喜樂,及帶著幽默的心情來迎接此次的聖誕節。也希望藉著聖誕佈置,將這份迎接耶穌降生的喜樂,傳給每位來醫院的病患及家屬!

 

正如專科護理組的佈置中,有著這段經文—「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耶利米書33章6節)

 

 

 

精選要聞》

如何幫助「離開教會」的基督徒? 神學家這樣建議

 

 

周神助牧師夫婦初見面不來電,婚後卻成為「不能沒有」的另一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