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卡羅的病況不樂觀,身體虛弱的她,只能坐在輪椅上。(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WISN 12 News YouTube)

「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有聖經告訴我…」30多人站在醫院門外,大聲唱著這首古老詩歌,就是希望為所愛的老師─罹患重症的卡羅加油打氣。這位老師沒有自己的孩子,卻用自己沒想過的方式,「教育」了許許多多的孩子。這樣「彼此相愛」的畫面,非常美麗...

卡羅.麥克(Carol Mack)是美國威斯康辛州、一所路得會學校(Christ Lutheran School)的老師,其教學生涯長達45年,教過的學生難以計數。即使罹癌,她仍持續教書,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學生,都是她時常心心念念的孩子們。

 

準備好與癌症長期抗戰的她,於11月初住院治療,無法再回課堂上。卡羅就醫的奧羅拉醫療院所(Aurora Health Care),用幾張照片記錄她所愛的學生,在其身體虛弱時給她一份驚喜,使其看見,自己所付出的愛,在這些孩子身上有很大的影響,回報給她難以言喻的溫暖。

 

卡羅因病情嚴重、需住院時,其同事和好友,希望讓她與學生們再次團聚,因能活著相見的每一天,都很寶貴。

 

她的26個學生,在醫院外面排成一列,旁邊還有這些孩子們的家長─有些家長也是卡羅的學生,因卡羅已教了幾十年的書。一行人唱著詩歌,祝福這位老師能康復痊癒,再次回到教室。

 

卡羅的學生們在醫院外唱詩歌,是一首經典的老歌《主耶穌愛我》,盼望給她面對病痛的勇氣。(影片來源/WISN 12 News YouTube

「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有聖經告訴我…」30多人站在醫院門外,大聲唱著這首古老詩歌,就是希望為所愛的老師─罹患重症的卡羅加油打氣。

 

「非常的溫暖,對我來說也非常的有意義。我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孩子們和老師可以這樣彼此相愛,我們可以變得更加團結。」卡羅說。

 

孩子們都知道,這位老師有多麼捨不得離開教學崗位,因為她已教書45年,陪伴學生成長和學習,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著生病,可能有好段時間,她都不能再回到學校裡。

 

「當我看到孩子們唱歌、看到老師的表情,那是最欣慰、最感到安慰的時刻。我們真的非常幸運,能參與在如此美麗的事情上。」奧羅拉醫療院所的護理師這樣說。

 

「這位老師沒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卻用她沒有想過的方式『生了』許許多多的孩子。看到她所付出的得到了這樣的回報,這樣的愛和真實關心,是非常、非常大的祝福。」另位住院醫師妮可(Nicole Bartnik)說。

醫院記錄下這溫馨感人的一幕。(照片來源/Aurora Health Care Facebook

攝影機記錄了這個動人時刻,孩子們用稚嫩嗓音唱出詩歌,盼望來自上帝的力量,成為老師的幫助,度過辛苦化療和各種癌症帶來的不適。

 

「…我雖軟弱主強壯!」卡羅是個認真的老師,孩子也用認真的心祝福她。即使軟弱,卻有主幫助,雖不能再站上講台,但卡羅永遠是他們心目中最棒的老師。

 

唱完詩歌後,孩子們一個個上前和老師擁抱,為老師虛弱、需要披上毯子才能暖和的身體,帶來很多溫暖。如此「彼此相愛」的畫面,非常美麗,見證來自神的命令──切實地彼此相愛,常以「愛為」虧欠,著實是我們生命中極美好的祝福。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羅馬書13:8

卡羅的學生們前來為她加油,許多學生的家長們也曾經是卡羅的學生。(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WISN 12 News YouTube

 

精選要聞》

趕進度文化讓你服事「耗竭」了嗎? 周巽正牧師:5徵兆檢視自己,翻轉「非神信念」

【回應名人婚變】「感覺對了」就結婚? 檢視婚姻體質:留意「七大危險因子」

 「上帝讓我活了一百年!」 94歲退休老牧師慶百歲生日:從不說負面的話、踢掉不可能

【感恩節組曲】你被主寶血潔淨了嗎?、站在基督的應許上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團/每日更新》立

LINE官方帳號/每周

LINE社群/每日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