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約記聖餐提供)

劉人豪感受到開發「攜帶式聖餐組」,對教會「搶救靈魂」與「關懷居家會眾」的重要性,開始從聖經觀點來設計-選用牛皮當聖餐組外包裝的素材,象徵舊約時代以牛、羊獻祭的元素;選用日本出售的頂級三軸細麻線,代表三股合成的力量不易折斷(傳道書4:12);堅持使用最好的材質製作,因為神的僕人配得用最好的。

浸信會頌德堂執事陳建中,得知一位慕道友許弟兄被台大醫院診斷「病危」,僅剩不超過3天的生命,希望趕在許弟兄還有意識之時為他施洗,並一起領用聖餐。

 

該堂領聖餐的「餅」,向來都是由教會親自烤餅製作,並非向廠商訂製;但那天適逢周六、做餅的同工不在,時間迫在眉睫,陳建中遂緊急在網路上搜尋賣聖餐餅的廠商,找到了「約記聖餐」。

 

約記聖餐執行長劉人豪博士,突然接到一通很急促的電話,電話中的那人直說,「馬上」就需要聖餐餅。

 

劉人豪本打算下個工作天再幫頌德堂寄出餅盒,但聽見陳建中提及事情的急迫性,並明白這與「搶救靈魂」有關,於是答應馬上親自將聖餐餅送到教會。

 

除送達陳建中急需的「5片」聖餐餅,劉人豪也準備一串餅(100片)與50個聖餐杯給教會,以備不時之需。陳建中驚奇看著「約記聖餐杯」,發現杯子的觸感不同於坊間的聖餐杯,且小有彈性,不容易因擠壓而破裂。

 

突有一靈感的劉人豪,告訴陳建中-「約記聖餐杯」的杯底有打上「habrit」(希伯來文「這約」的發音),因此領完聖餐後,可不用丟棄,讓許弟兄的家人保管;將來家人想念他時,會記得這曾經有親人領過聖餐的回憶,也間接鼓勵未信主的親人,除想念,還能用實際行動回轉來找耶穌,透過受洗立約,將來在天上與親人重逢。

 

許弟兄被送到醫院的3天前,在家做了決志禱告,但3次婉拒受洗。當天陳建中因張羅聖餐用品,比預定時間晚到醫院。到場時,許弟兄的親戚許姊妹也在現場,在她的鼓勵之下,許弟兄才同意受洗。

 

但那天因醫生交代不可進食,而無法領聖餐。9月23日,許弟兄病情惡化、腸子破裂,安息主懷。雖然整個過程沒有機會領到聖餐,但許弟兄的兒子目睹所有過程,生命奇蹟式的被神翻轉,從過去是拜很多偶像的生活,進而決志信主,倚靠耶穌基督。

 

因各教會需求而設計「靈魂搶救包」

劉人豪表示,「約記聖餐」是新成立品牌,在神的帶領下,與各教會之間有巧妙連結,為此獻上感謝。日前,大直長老教會林憲懋牧師也曾主動提過,是否有機會開發很輕便的「攜帶式聖餐組」。因教會牧者常有需要關懷在醫院或在家無法到教會領聖餐的會眾。此外,台北真理堂同工也曾對其提過,希望有更多攜帶式聖餐組,可做選擇。

 

得知各教會需要後,劉人豪感受到開發「攜帶式聖餐組」,對教會「搶救靈魂」與「關懷居家會眾」的重要性,開始從聖經觀點來設計-選用牛皮當聖餐組外包裝的素材,象徵舊約時代以牛、羊獻祭的元素;選用日本出售的頂級三軸細麻線,代表三股合成的力量不易折斷(傳道書4:12);堅持使用最好的材質製作,因為神的僕人配得用最好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