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老闆娘瑪麗安說信仰與禱告是她的DNA,感謝父母從小的教導,讓她一生不偏離。左圖為搶劫事件時的錄影截圖,黑衣歹徒用槍指著瑪麗安。(圖/Youtube影片截圖)

瑪麗安真的生氣了,馬上大聲斥喝:「不!奉耶穌基督的聖名,你現在馬上離開我的店,聖靈的大能捆綁你!」歹徒慢慢後退,然後愈離愈遠,最後轉身奪門而逃。整個事件都被錄影下來…

來自美國德州弗里斯柯的瑪麗安.查威克(Marian Chadwick)一直都相信禱告的力量,她說這是自小從家庭與學校長時間來的教導,禱告已經成為她生活中最自然的一部份,就像她的DNA。

 

瑪麗安經營一間飾品店,透過《基督教廣播網》她表示:「你一定要讓孩子有機會經歷神的能力,這對孩子的影響深遠。」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她曾被一個搶匪用槍指著威脅,但她勇敢以禱告的力量,令搶匪落荒而逃。

瑪麗安所經營的飾品店。(圖/Youtube影片截圖

2010年1月11日,那天瑪麗安正在招待最後一個顧客,兩人正愉快地討論帶著經文內容的手鍊串飾,她永遠忘不那一刻。

 

「叮咚」開門聲響起,兩人抬頭看了一下,此時一個全身黑且包得緊緊的大塊頭走進來,手上拿著一個東西,然後快步過來,拿起槍指著她們大喊:「這是搶劫,拿出妳們的錢!」但看著瑪麗安氣定神閒、沒有動作,立刻補上一句:「女士,我是認真的。」

 

歹徒隨即拿槍對著瑪麗安,瑪麗安突然感到能力充滿,她大吸一口氣,立刻用手指指著歹徒的臉大聲說:「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離開我的店。」

 

歹徒後退了一點,馬上再把槍指著顧客,說:「趴下來!」

 

這時候瑪麗安真的生氣了,她大聲斥喝:「不!奉耶穌基督的聖名,你現在馬上離開我的店,聖靈的大能捆綁你!」

 

歹徒慢慢後退,愈離愈遠,隨即轉身奪門而逃。整個事件都被錄影下來了。

 

她說,自己一點都不怕。她看出來這個人裡面有撒但的影子,瑪麗安相信在她裡面有神的能力,而且大大超過仇敵的能力。她像充飽了電一樣,繼續對著歹徒斥喝。

 

瑪麗安形容整個過程中,神的能力充滿了店裡,自己很意外地平靜祥和。後來立刻通知警方,沒過多久就逮到歹徒。該名歹徒當時也因多起犯罪被列在逮捕名單中。

 

事後回想,她非常感謝父母從小的教導,讓她能經歷神醫治、安慰、保護的大能。她說雖然小時候懵懂,並不了解這些奧秘,但當她漸漸成長,真理的種子已種在裡面,就能分辨對與不對。她很慶幸從未曾遠離父母的教導。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使徒行傳1:8

 

隔天,朋友們都認為她太瘋狂,但卻大大讚揚她的勇氣,稱她英雄。警方不鼓勵瑪麗安的行為,包括她的丈夫也說這樣太冒險。這個故事也以標題「老闆藉上帝大能,讓持槍歹徒落荒而逃」刊載於當地報紙上。

當地報紙報導了這起非常奇妙的搶劫事件。(圖/Youtube影片截圖

瑪麗安見證報導,事件錄影畫面在影片中段。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