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資恆穿著短褲,露出雙腿的傷疤,訴說神讓他經歷的醫治神蹟。(圖/哈利路亞家教會提供)

從小就對「輪子」充滿好奇,無論是玩具小汽車、高級模型車,甚至是改裝機車,都是蔡資恆眼中的寶貝。當時正值大學生的他與友人,相約在人煙稀少的北宜公路騎車,沒想到過彎處遇上一輛17噸大卡車疾駛而來,他大喊「主啊!」雙腿瞬間被車輪輾過,骨肉分離,20%皮膚壞死、面臨截肢危險,動過23次手術,每晚只能靠嗎啡入眠,數次向神求死,皮膚撕了又開、開了又撕,直到神差派天使降臨…

車輪下的奇蹟

哈利路亞第278次福音餐會邀請生命鬥士蔡資恆上台分享,他雖然從小就認識神,卻從未認真尋求祂,這場車禍成了他生命的轉捩點。蔡資恆分享,他對「輪子」有說不出的偏愛,無論是玩具小汽車、高級模型車,高中時期甚至砸重金改造機車,凡是和車子有關的,他都愛不釋手。

蔡資恆從小就愛車,模型車、玩具小汽車、改裝摩托車,夢想著長大後要擁有屬於自己的一輛車。(圖/哈利路亞家教會提供)

2010年8月,正值大學生的蔡資恆與友人相約在北宜公路騎車,凌晨時段路上杳無人煙,一群人不禁越騎越起勁,沒想到過了一個彎道,一輛17噸大卡車迎面疾駛而來,還來不及煞車和反應,卡車早已越線,情急之下他大喊一聲「主啊!」隨即雙腿被卡車輾過、骨肉分離,路上留下一大灘血跡,友人嚇得趕緊打電話求救,30分鐘的等待時間如同5小時一樣漫長。

 

更慘的是,蔡資恆的意識仍然清醒,他看著自己的腳趾已經彎到腳跟的位置,呈現180度的反折,他第一次察覺死亡這麼靠近,立刻呼求神:「如果我的人生今天結束,我到底為神做過什麼?求祢幫助我,就算會截肢也不要讓我死,我要留下來服事祢!」他形容坐上救護車的情景,每一次移動身軀彷彿都是千把刀插進骨頭般痛不欲生。

2010年8月,蔡資恆和同學凌晨在北宜公路飆車,在過彎處遭17噸重卡車輾過雙腿,隨行同學立刻打電話求救和攝影存證。(圖/哈利路亞家教會提供)

左腿完全粉碎、右腿骨頭穿出體外,感染骨髓炎,全身20%皮膚壞死,輸了1萬毫升的血液、動了23次手術,皮膚撕了又開、開了又撕,每天只能靠嗎啡入睡,對蔡資恆而言,活著不如死了痛快。他看見哥林多前書10:13記載,「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常因此問上帝:萬一哪天我忍不住呢?祢什麼時候接我走?

 

家人和上帝是他最堅強的後盾

爸爸每天白天上班、晚上直奔醫院,為他按摩尾椎;媽媽每天燉煮鱸魚湯和雞湯,往返醫院送餐;姊姊也不斷地為他禱告,家人的愛讓蔡資恆足以挺過這段煎熬的時期,他分享,每次尖叫著不願意再動手術,家人都會一邊哭、一邊忍痛地把他推進手術室。即便蔡資恆全身痛到只剩頭可以轉動,缺乏食慾瘦到40幾公斤,他仍沒放棄希望。

 

詩篇23:4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當他願意相信神,雙腳開始逐漸好轉,一年後順利出院,連醫生都直呼是神蹟。沒想到,蔡資恆滿心期待向人分享見證,迎來的卻是眾人害怕和恐懼的眼神。「你的腳怎麼剩骨頭?!」旁人的言語如刀割般刺在他心上,就在他最絕望的時刻,神差派天使來到他生命中。

在蔡資恆最軟弱的時候,神差派天使張雅婷來安慰他,兩人從英國留學回台後順利成婚。(圖/哈利路亞家教會提供)

當時正在醫院實習的護理系學生張雅婷來到教會,主日聚會時坐在蔡資恆的正後方,看著穿短褲的蔡資恆,她是唯一一個不會懼怕傷痕的人,反倒是鼓勵對方。在蔡資恆眼裡,張雅婷如同上帝差派的天使一樣,在恰好的時間點給予溫暖的安慰。認識兩年後,他們順利開始交往,也一同申請到同校同班同科系的英國學校,一同出國深造。

 

蔡資恆常常滿腿都是傷口的組織液,痛到無法行走,沒想到在英國和台灣兩地的弟兄姊妹禱告下,他的雙腿恢復功能,可以順利行走、跑跳,皮膚也更加圓滑。回台後,兩人也順利成婚,逢人就分享見證。

 

經過這場車禍,蔡資恆完全體會到家人的愛;明白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使他避開截肢的危機,能兌現當年和上帝的約定「活著繼續服事主」。

 

「如果你們可以不用發生任何一場車禍,就可以信神,是多開心的一件事情!」蔡資恆鼓勵,我們不需再向神尋求愛的證明,因為這樣真實的故事已經發生在他身上。

蔡資恆夫婦與家教會弟兄姊妹合影。(圖/哈利路亞家教會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