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要渴求這更大的福分,基督徒也要以萬王之王上帝兒女的身份自豪,這豈不是比王室身分更尊貴?      (照片來源/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凱特王妃誕下小王子,舉國歡騰,吸引全球億萬雙目光。劍橋王子是含著金鑰匙來到這個世界上,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但在華麗的背後,不要忘記這一切都是浮雲。在上帝眼中,王室寶寶與平民嬰兒無本質差異。

權能的上帝為何不讓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在王宮中滿有榮耀的降生,偏偏出生在馬槽裡?耶穌的降生與劍橋小王子誕生形成鮮明對比。

耶穌雖貧窮,但在天父眼中是最為富足;耶穌在地上生命雖短暫,但在天父眼中卻是永恆;耶穌雖是奴僕的樣子,卻因祂的謙卑而被升為至高。耶穌服事人、為罪人捨命,換來無數人的得救。古往今來,人們記不得幾位君王的名字,唯獨耶穌基督的名被後世稱頌。

人看重外在的相貌、血統、學歷、財富、權利與地位,但上帝更看重內心,希望人以心靈和誠實去敬拜祂。當人帶著上帝的視角生活時,才能活得像個人。上帝關注的,不是人外在條件,而是心靈深處是否有渴慕真理的心。在世界算為富貴的,在上帝眼中可能看作塵土。

所以,不要羨慕劍橋小王子,因為在上帝眼中他與平民嬰兒並無差異;不要埋怨上帝為何不讓自己出生在王室裡,雖然人人都不同,但其實上帝並不偏袒人。小王子一天有24小時,你不也是?威廉王子高興的說,小王子有兩個肺。難道你不也是?小王子出來呼吸空氣、享受陽光,我們所有人都得到如此恩澤!

想活出燦爛人生,關鍵在於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出寶貴的價值來,這個價值不是用金山銀山、地位尊榮換來的。人生的價值在於讓耶穌進入自己的生命,活出耶穌的生命。在耶穌裡,幸福觸手可得;在耶穌裡,平安伸手可及;在耶穌裡,喜樂如泉湧源源不絕;在耶穌裡,祂有永生。

幸福,這是再多財富也無法買到,即便你是世界的主宰者,終究逃不掉對死亡的恐懼;縱使你獲得所有人掌聲,也無法滿足對喜樂的追尋。我們都和王室成員一樣,光著身子來到世界上,死後的肉體、財富、名譽都留在墳墓裡,這些猶如過眼煙雲。

然而,當你接受耶穌,天使天軍就在天上為你鳴炮慶祝,歡呼快樂。因為今天在世上有一個靈魂重生得救,神的使者也是這樣為他歡喜,那接受耶穌的人就成為上帝的兒女,永遠與主同在。所以,你要渴求這更大的福分,基督徒也要以萬王之王上帝兒女的身份自豪,這豈不是比王室身分更尊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