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長輩與義工一同合作做造型氣球-福氣狗、平安花,共度一個愉快的下午

長輩與義工一同合作做造型氣球-福氣狗、平安花,共度一個愉快的下午 (圖片來源/華山基金會北市士林天使站)

華山基金會士林愛心天使站自民國95年9月成立,為了感謝義工、社區民眾以及在地企業的長期支持與協助,特於8月5日(六)舉辦感恩茶會,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關懷弱勢長輩的行列。

天使站成立至今,累積服務在地215位弱勢長輩,除了提供到宅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外,對於行動不便或是長期臥床的長輩,提供陪同就醫以及原床泡澡…等服務,以解決長輩就醫與生活上的困難與不便。

失智症已經是全球要面對的危機,只是我們對失智症的認識,還是恐懼多於理解,首要學習從預防保健做起,記憶或許挽不回,但笑容可以繼續。現場長輩一起動手做造型氣球,長輩與義工一同合作做造型氣球-福氣狗、平安花,共度一個愉快的下午,已高齡9旬的陳奶奶開心的說:「摺汽球好像小朋友一樣」,士林愛心天使站站長表示很感謝前來協助的義工和參與活動的長輩們,讓今天活動能圓滿完成並且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重視這些長輩,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並將感謝在地各界支持,,讓獨居長輩們不再孤單。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已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期盼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讓社區居民主動關心及協助社區長輩,歡迎在地鄉親加入義工行列。

※愛心專線:(02)8811-5384 陳小姐

(圖片來源/華山基金會北市士林天使站)

▌HOT!!! 本周超熱門 ▌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客人的卡遲遲刷不過 神學生做了這件事,溫暖許多人的心

開創先河!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 正興起屬靈覺醒運動

現在我有一個習慣,給歌迷簽名都會寫上「主佑」-浪子回頭張衛健

【有片】專訪/如何為基督贏得國家、使國家進入命定?慕約翰:我們需要處理「不同層面的黑暗權勢」

訪韓29專訪》宋逸民每次都禱告到流汗濕透 「我聽到一個話語:爆炸性的突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