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IG@naomigscott;Aladdin臉書粉專)

2019年迪士尼真人電影《阿拉丁》,在全球引起一股風潮,其中「茉莉公主」是由英國女演員娜歐蜜•史考特(Naomi Scott)飾演,因著這部電影打響國際知名度。除了演藝人員身分外,這些是你所不知道的她。

迪士尼真人電影《阿拉丁》。(照片來源/Aladdin臉書粉專

娜歐蜜飾演茉莉公主。(照片來源/Aladdin臉書粉專

娜歐蜜出生於英國,父親克里斯·史考特(Chris Scott)為英國人、母親烏莎·史考特(Usha Scott)為出生於烏干達的古吉拉特印度人,兩人皆在英國伍德福德區的橋樑教會當牧師。

 

年紀只有26歲的她,早在5年前嫁給英國足球運動員佐敦•史賓斯(Jordan Spence)。她曾在一場訪問提到,15歲時在父母的教會與他相識,因著足球兩人成為要好的朋友,進而成為戀人。佐敦為其初戀,他們曾因個人生涯規劃,兩人為此在餐廳裡長談,因那時娜歐蜜要準備比賽、佐敦要去讀私立寄宿學校。然而感情仍不動搖,他們交往4年後步入婚姻。

 

娜歐蜜過去就參與在教會青年樂團,後被英國歌手凱勒•布萊恩(Kéllé Bryan)發掘,2014年發行了首張迷你專輯《Invisible Division》,2015年開始在電視劇、電影嶄露頭角。此次《阿拉丁》電影,娜歐蜜不僅飾演迪士尼公主茉莉一角,獲得許多好評,電影歌曲《Speechless》就是由娜歐蜜所演唱。

娜歐蜜與先生佐敦•史賓斯。(照片來源/IG@naomigscott

近日,她接受《Compassion UK》訪問,分享自己與信仰的關係。娜歐蜜與先生經常被問到:「如何兼顧信仰與手所做的事?」她說到,若沒有基督信仰,她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度過這起伏的生命。對其而言,生活中不能沒有信仰,心中會有份平安,知道自己是被愛、有價值的,更使自身有判斷力、專注力。信仰不是一個單獨的東西,「信仰是『我是誰』、『我做什麼』的一部分。」

 

因著耶穌,她不會因為他人言論,工作受到侷限,「無論人在推特上說了什麼、未來如何,我都要知道這些無法定義自己的身分,這說來容易,有時做起來非常難。」

 

娜歐蜜從過去到現在所經歷的一切,所有決定的基礎都建立在神之上。對於此次電影,她非常開心能有機會扮演茉莉公主,描繪出其角色個性,極力爭取自身選擇、自由及國家的自由。她說到,生命有許多事情發生,有些時刻令人感到興奮,更令人讚嘆這是神的恩典。對於未來,期許自身與先生在未來的日子能繼續貫徹兩人對信仰的堅持。

 

電影歌曲《Speechless》由娜歐蜜所演唱。(影片來源/DisneyMusicVevo)

 

(參考資料/FaithWire, The Christian Post, Vogue, Compassion U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