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莉莉.賀伯特(Lilly Hubbard)現與丈夫在泰國經營西式餐廳。(圖/lilikoibistro Instagram 擷圖)

莉莉.賀伯特(Lilly Hubbard)她和合夥人在美國紐奧良(New Orleans)開了一間廣受好評的餐廳「Coquette」,原本以為這份成功的事業會帶給她快樂及滿足感,但卻讓她陷入痛苦。

事業成功,卻陷入酒癮

24歲那年父親意外去世,讓她大受打擊,她開始過度倚賴酒精,導致身心失調。雖然餐廳事業持續爆紅,經常受到媒體報導,成為「紐奧良10間最佳餐廳」之一,但她卻因嚴重酗酒、焦慮,不得不暫時放下餐廳經營,尋求醫治。

 

外表看起來,她是個成功人士,但內心裡,她覺得自己既破碎又無助。將近一年的時間,她遠離人群而居,盼望找到內心的平靜。之後,她轉向東方宗教、神祕學尋找心靈的慰藉,並成為認證的瑜珈教練。但,即使如此,她仍然陷在酗酒、癮頭的裡面,無法自拔。

 

她會向瑜珈的神明唸誦經文,期望能從「上癮」的癮頭裡得釋放,個性中黑暗的部分也能被驅除。但瑜珈能給予她的,只是暫時的平靜及浮面的快樂。

 

她也熱衷各種靈性儀式,到墨西哥參加傳統的淨身儀式、到夏威夷參加迷幻草藥的採集儀式...,她還曾在2015年到印度學習「覺悟運動」,但這些都不能真正解決她的問題。

莉莉和合夥人所開的餐廳大獲成功,但她卻內心破碎,陷入酒癮。(圖/Lilly Hubbard Youtube影片擷圖)

情緒問題日益嚴重,參加靈性課程求解答

從印度回來後,莉莉的情緒問題日益嚴重,她開始覺得憤怒,甚至影響了她和先生的關係。

 

為了解決她的情緒問題,她又去峇里島參加靈性課程。在那裡,她得知她的靈性教練的另一個學生不久前自殺身亡,那位學生的父母認為是練習瑜珈、走火入魔導致自己孩子的死亡,教練卻認為是那位學生患有躁鬱症的原因。

 

那段時間,她更深入學習東方神祕學,傳統水禮、火焰禮;只吃裸食、用遠紅外線三溫暖洗澡,以為內外齊下、排除身體裡的毒素,她的身心失調症狀就可獲痊癒。

 

漸漸的,莉莉看到這個信仰的黑暗面,峇里島的祭司、術士利用黑魔法對付、詛咒敵人,她才驚覺到背後的黑暗力量。她開始聽到神秘的低語,看到大量夢境,警告她正身處危險。當她張開眼睛時,看到周圍的人似乎都陷入瘋狂的精神失常,她立刻決定離開當地。

 

蒙神保守,看見神秘主秘背後的虛假

莉莉以前不相信咒語會殺死人,但自從住在附近的鄰居被人謀殺,加上自己在峇里島的經驗,她不得不相信那些咒語能釋放死亡與瘋狂的惡魔。

 

直到此時,她才領悟到自己的錯誤,她哭著對上帝說:「神啊,我不希望我的下場是那樣!」並祈求耶穌的權能趕走一切她生命中的黑暗權勢。

 

她接受耶穌為生命的救主之後,上帝向她指出,原來因為她在幼年時期的經歷,導致她有多重人格障礙(Multiple Personality Disorder),這也是她為何會這麼著迷神秘主義的原因。

 

現在,她終於在耶穌裡面找到救贖與寬恕。在她決定受洗之後,她的丈夫也跟著信主,他們一同在初次相遇的海灘上受洗,並在數星期之後獲知自己懷孕─這是上帝應許丈夫的禱告,賜給他們的美好產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