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品山莊於3月14日舉行啟用感恩禮拜,董事長李振寬(圖中高舉鑰匙者)接受牧長們的祝福禱告。

天品山莊於3月14日舉行啟用感恩禮拜,董事長李振寬(圖中高舉鑰匙者)接受牧長們的祝福禱告。 (攝影/林怡蓁)

自三峽交流道下,在前往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的路上,過福利橋後接添福路,汽車在蜿蜒坡路中行駛約5分鐘,一座坐落在三面環山的天品山莊隨即映入眼簾。大片的綠色草坪、近7層樓高的彩虹館,美的像座規劃完善的公園,實際上這是基督徒的專屬墓園。

3月14日上午,在戶外的草坪上搭起帳篷,舉行天品山莊正式啟用感恩禮拜。全福會台北聯會弟兄、多位教會牧長同工、業界代表,一同出席參與,年僅30出頭的年輕董事長李振寬,拿著一把象徵開啟天國文化的「大衛的鑰匙」,接受牧長們的祝福禱告,期許在他的帶領下,為台灣殯葬業樹立新典範!

從非法到合法經營 義無反顧一腳踏入殯葬業

天品山莊是一座像公園的墓園。

天品山莊是一座像公園的墓園。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天品山莊墓園,其實有一段坎坷的身世。原先由一位基督徒所擁有管理,最早屬私人墓園,沒有合法營業執照,卻販售給一些主內的弟兄姊妹。後來因為經營管理不善,新經營團隊適時介入。

當時身為精威科技董事長的李振寬,一個人開著車來到天品山莊,他赫然發現這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墓園,三面為山環繞,當時彩虹館只蓋了一樓半。

家族企業以營造業起家的李振寬心想:「既然自己有能力興建完成已規劃的彩虹館,為什麼不接手經營?而且之前山莊沒有合法,為什麼還是有主內弟兄姊妹花錢買塔位安葬於此?因為大家希望有這個地方可以成為善終居所。」

儘管他沒有任何管理殯葬業的經驗,仍舊大發熱心、一頭栽進天品山莊墓園的經營,而且當時的他還不是基督徒,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相信神早已預備了我。」他說。

2013年1月他正式在三峽卓越北大行道會受洗,4月正式接手天品山莊,然後以跑百米猛衝的態度,半年內把彩虹館興建完成,花了1年8個月讓墓園就地合法、取得營業證照。天品山莊正式完成驗品證身,並於今年3月14日正式啟用,對外販售塔位。

為了接手天品 神已預備多年

天品山莊舉行啟用感恩禮拜。

天品山莊舉行啟用感恩禮拜。 (攝影/林怡蓁)

李振寬坦言,接手天品山莊的過程,遭遇許多的挑戰與質疑:身為企業第二代的年輕少東,很多人在觀望他到底有多少實力經營這樣的企業?天品會不會換湯不換藥,你們上市上櫃想進來只想炒股票?他都選擇坦然面對。

因為,不管是受洗為基督徒或接手天品,他清楚神都早已預備,而聖經提摩太前書6章10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也成為他最大的動力來源。

放低姿態,以謙卑的態度面對一切外界的聲音,因為他知道自己並非養尊處優的溫室花朵。小時候一家人住在簡陋的房子裡,多年後父親事業有成,更看重孩子的管教,身為長子的他,常被父親耳提面命,常常一說就是好幾個小時,因此還憋尿,得了尿毒症。

他從基層做起,派報、發傳單、汽車修理黑手等工作都幹過;退伍之後,回到家族企業欣偉環保回收產業待了7年,從基層的生產、品保,到業務、資訊、行銷部份都待過,還有IPO上市上櫃公司8大循環內控。

雖然,自己的父親還不是基督徒,卻也沒反對李振寬受洗;同時父親7年前當選石門鄉代表主席,因此累積廣大政商關係與人脈,以致許多資源可以整合,讓天品順利建立起來。

此外,園區內的高壓電塔也將在明年移除;附近的三峽生命紀念館(三峽第16號公墓)也預計在今年啟用,未來會有一條直通道路,天品山莊也因此受惠。

落實天國文化在企業 邀請牧師成屬靈遮蓋

天品山莊墓園,一樓彩虹館接待處。

天品山莊墓園,一樓彩虹館接待處。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李振寬母會三峽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表示,人們對墓園都是有一種莫名的排斥與恐懼感,因此墓園能盡量不去就不去;有些人就算去了,回家還要做潔淨的動作。

「但當振寬第一次帶我來山莊時,他對我說,要在這裡建造一個讓人看了就想來的墓園,我心想:人家會想來墓園?」林慶忠認為,有這樣的雄心壯志,真的不簡單。李振寬又說:「平常可以讓家屬來這裡逛逛、喝咖啡。」林慶忠當下心裡納悶:「這個小子,腦袋裡在想甚麼?果真剛信主的人都比較有信心。」

天品山莊彩虹館1樓交誼廳,提供家屬休憩或彼此交流的空間。

天品山莊彩虹館1樓交誼廳,提供家屬休憩或彼此交流的空間。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然而,振寬就照著心裡夢想的藍圖,一步步突破,在這過程中,他不斷詢問我,要放甚麼經文在園區中,我就陪著他一起去建築實踐這個夢想,如今終於完成。」

林慶忠突然間有一個震撼,原來墓園可以不再是讓人感覺排斥或恐懼的地方,在天品山莊看到一個希望。就像企業的Slogan所寫:「預約天堂․品味永恆」,把天國文化的品味落實在墓園中,當人們想念過世的親人時,就能到這裡走走、看看,感受好像親人還在身邊的感覺,這真的顛覆許多人對墓園的傳統觀念,也為台灣殯葬業樹立一個典範。

不教人小看年輕 為主大膽行異象

董事長李振寬希望能打造出一個讓人看了就想來的墓園。

董事長李振寬希望能打造出一個讓人看了就想來的墓園。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單純相信、單純的願意,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藉口與理由。」李振寬憑著神給他的感動,堅持將天品山莊分別為聖,大膽提出「專屬基督徒墓園」的概念。「歷經19年,身為企業的第二代,讓我看到了意義,不需要為了金錢而賽跑,『意義』對基督徒才重要,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福音。」

為了更多走近家屬的身邊,李振寬特別邀請教會傳道為所有員工(不論基督徒或非基督徒)上聖經基要真理的10堂課,盼望他們在服務家屬的過程,能更感同身受。他說:「唯有撒種,未來才可能開花結果!」

但在他的腦中所畫的版圖,不只有基督徒墓園,未來還會連線相關的基督徒事業,凡是主內弟兄姊妹所需的吃喝育樂,都要盡力滿足,包括老人養生村、靈修山莊、基督住宅…等,將逐步預備與推動,希望天品企業在整個台灣的屬靈復興浪潮中有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