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祂:「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2節)(輪流讀一遍)

 

日日默想(一人讀一句)

《繫條黃絲帶在老橡樹上》在70年代是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講述從監獄釋放的男子,不知是否有家可回的近鄉情怯,於是寄望返家的巴士上,可以看見約定的記號。從此,繫在老橡樹上的黃絲帶,成為美國文化歡迎回家之愛的記號。

 

耶穌復活後,三次向門徒顯現,每一次門徒都無法立刻知道是祂。顯然,耶穌歷史中的面貌不再是辨識復活基督的依據,這對沒有這項記憶之後世的門徒,甚至是保羅都變得公平一致。從復活之清晨首次遇見主的馬利亞,到提比哩亞海邊下網打不到魚的彼得、約翰…等一干門徒們,以及以馬忤斯路上那兩個垂頭喪氣的門徒,無一是一開始就知道與他(們)說話的,正是他們魂牽夢繫的主。

 

這對今日的基督徒其實是個激勵與提醒,表明復活的主隨時與我們同在,只要我們辨認出那個彼此之間暗藏的獨特「愛的記號」。對抹大拉的馬利亞,那是耶穌對她的「呼喚之聲」;對漁夫彼得是主吩咐「向右下網」後的滿載;對同行一整天談話,以馬忤斯路上兩門徒是晚餐中主將餅「擘開並祝福」的動作。這些在他們生命中,與主曾經的親密美好:呼喚方式、時機做法、動作氛圍,令他們熟悉、心頭一震、異常溫暖。什麼是你與主之間,那個獨特記憶之「愛的記號」?

 

日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親愛的主阿,求赦免我時常忘記祢,謝謝祢愛我們到底;幫助我把祢放在心上,每天就近祢、與祢建立關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日日祝福(約1-2分鐘,如下的主題,彼此祝福)

彼此代禱成為時常與主親近的人

 

(文章授/靈糧神學院《凝思錄)

相關連結》你今天RPG了嗎?晨光嗎哪讓一天的生活得著豐

Youtube /《凝思錄》EP4.愛的記號

凝思錄帶領您進入聖書精義,並默觀上帝在現代生活中的蹤跡,邀請您一同領受這片刻的心靈饗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