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在憂悶中、煩躁裡,但神用「笑臉」幫助我們。(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

【傳經奇遇】
現代人少了微笑,人際關係就進入緊張。許多在愁苦的人們,極其需要出自於關懷的微笑。

賢者說每個人需要以微笑待人。對待窮困者的時候要帶著微笑,因為「如果一個人把世上最好的物品給別人,但他的臉卻是陰沉的,那等於沒給」。

「微笑」本身就是最美的禮物。「當你和顏悅色的以微笑對待他人,即使手中沒有帶什麼禮物,但這行動等於把世界上所有的禮物都給了他。」賢者這樣說。

給予別人「微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要由「心」發出。賢者引用先知以賽亞書的發言:「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58:10)他強調正是由「心」發出而能滿足飢餓者、困苦人的需要。

詩人說,當我們在憂悶中、煩躁裡,但神用「笑臉」幫助我們。神知道你我所真正缺乏的是心靈需要得著釋放,所以祂給予我們微笑。

嘗試看看,對神微笑、對自己微笑、對家人微笑、對鄰舍微笑…,你就會發現,原來微笑是最美的禮物。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我是一個喜樂的人,所以我要面帶笑容,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