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圖/IG@jlin7)

新冠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許多歐美國家陷入危急狀態。前陣子林書豪發佈代禱信為疫情禱告,今日(12)他再度於Instagram發文表示對疫情的關心,並說到新聞頭版的負面消息,令人感到心碎、與神國對立,「但在每個讓人陷入恐慌的頭條新聞中,我看見希望。」

林書豪於去年(2019)8月底宣布轉戰大陸職籃(CBA),效力於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由於疫情緣故,影響各行各業及全球經濟,CBA球季也因此停擺。今日(12)也傳出NBA球季暫停,63歲知名美國影星、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及妻子麗塔威爾森(Rita Wilson)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他在Instagram發文說到,過去幾週不斷關注疫情消息,及其所帶來的各樣影響。各國新聞頭版出現許多負面新聞,如:種族歧視、排外主義、對亞洲人的攻擊、降低人與人間信任感等消息。這些訊息引起人們對疫情的驚慌,更天天活在恐懼中。

 

「這一切令人感到心碎,也與神國對立。但在每個讓人陷入恐慌的標題中,我看見希望。」雖然媒體上多見令人沮喪的消息,但當認真查看周圍時仍有人正在努力改變這世界。他說到,中國、韓國、日本、伊朗、義大利等國家的醫護人員勇敢在第一線守護家園,人與人之間不分族群和背景,互相幫忙與扶持。撇除沒必要的種族主義、排外主義…,世界各處仍充滿希望,此外他也舉出不少正在各國社會角落付出的無名英雄。

 

林書豪也盡一份心力,自身在中國的基金會捐100萬人民幣,以提供武漢醫療資源,自己又另捐15萬美金用作對抗疫情。他勉勵大家,「少說憤恨的事,多說關於同理心的事……除非你願意加入改變的行列,否則不要在一旁批評。」期盼大家,做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並以羅馬書12:9鼓勵: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林書豪於今日發文,期盼大家看見在疫情中仍有希望。(圖/IG@jlin7

【翻譯全文】

過去幾周,我一直在注意新冠病毒及其帶給世界的黑暗。許多關於種族主義、排外主義、對亞洲人的攻擊、對人信任感下降等新聞頭條,這一切令人感到心碎,也與神國對立。但在每個讓人陷入恐慌的頭條新聞中,我看見希望。我看見在中國、韓國、日本、伊朗、義大利等國家的醫生和護士站在第一線作戰,人們不分種族和背景,彼此幫助。

 

少說憤恨的事,多說關於同理心的事。讓我們來談談為一線工作人員做16,000份餐點的那個人;感謝那位為工作延後婚禮,但最後卻死於病毒的醫生,他是英雄;讓我們從那位為亞裔好友伸張正義的印裔女子索蘭基(Meera Solanki)身上得到啟發,她在英國伯明翰為對抗一個正挑釁他們的男生,卻被對方打昏;讓我們和內蒙古一樣採取行動,他們送2500噸馬鈴薯到武漢。

 

有很多關於種族歧視的例子,但也有無數個充滿希望的例子,例如:CNN傳奇記者May Lee和她的podcast、非營利組織Guardian Angels捐贈口罩給前線工作人員…等等。除非你願意加入改變的行列,否則不要在一旁批評。

 

藉由我在中國基金會,我們捐了100萬人民幣,以提供武漢醫療設備。我另外自己捐了15萬美金,用來對抗新冠病毒。讓我們全力隔絕病毒,勤洗手,戴口罩以免病毒擴散,盡本分把實話和防疫措施分享出去。團結一致,加油!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羅馬書12:9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難道我不禱告,神就不工作? 劉彤牧師:面對全球疫情,基督徒應把握時機做三件事

亞洲第一對坐骨連體嬰 40年首度在教會見證神 弟弟張忠義:神總在最需要的時候派人幫助我

從這8個跡象 看見自己不健康的屬靈態度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