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君怡自學繪圖軟體,繪製facebook防疫特效框,右為她套用特效框的照片。 (圖/蔡君怡 提供)

疫情期間,除了在家防疫,還能做什麼呢?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還能舉起手為台灣代禱!福音粉專「恩典護理站」經營者,也是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蔡君怡,在疫情嚴峻時期,於社群軟體Clubhouse發起「We pray禱告房」,每個平日午間,為醫護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診病患,及因疫情受到影響的人們代禱。

在新媒體發起代禱,守望台灣

2020年疫情剛出現時,蔡君怡認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 方」,故進出醫院上班沒有非常害怕;只是因為工作的樓上病房,疑似有確診者,而且身旁友人接觸過病患,因此執行工作流程更小心翼翼。

 

反而今2021年疫情爆發,需要更加謹慎;不過蔡君怡表示,若有做好防疫就不用害怕,而且基督徒心中,有耶穌基督所賜的「出人意外的平安」。

 

之後醫院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開始採用分流上班,使蔡君怡在家的時間拉長了。那時她便思考,能為在第一線的醫護戰友們、政府做些什麼?

 

自此,啟發了蔡君怡在clubhouse發起禱告房,每個平日午間,為醫護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確診病患及其家人代禱,盼望2、3個人奉主的名禱告,帶下上帝的大能、守望台灣。

 

蔡君怡也在clubhouse與醫護人員互相打氣,向著1百多人發言後,再為醫護人員祝福禱告。結束後,友人的讚許帶給她莫大的激勵,這才發現原來結合自己的專業、恩賜,透過新媒體,可以有極大正面的影響力!

 

蔡君怡也在粉絲專頁「恩典護理站」張貼激勵的文章、神的話語;透過新媒體的經營,除了追蹤人數增加之外,更重要的是,得知神的話語安慰到一些人,而且留言區激盪出基督徒的美善,彼此互相鼓勵,令她備受感動。

 

非媒體相關科系的蔡君怡,憑著恩賜與感動,自行學習傳播相關軟體,並且在臉書分享自製的「防疫特效框」,受到很多人回響,因此她希望繼續透過新媒體,傳播基督愛鄰舍的心,以生命影響生命。

蔡君怡為教會弟兄的父親禱告,祈求聖靈的恩膏,塗抹遮蓋在傷處,及早康復出院。(圖/蔡君怡 提供)

可為醫護人員代禱的事項

身為醫護人員一份子,蔡君怡說「平安、被鼓勵」是醫護人員最需要的,因為疫情嚴峻,確診病例增長;醫護人員的短缺,許多退休、基層醫療人員紛紛被徵召加入前線抗疫。

 

醫護人員需在每日結束工作後,在醫院、回到家各洗一次澡,除此之外需特別與家人分離,以避免感染可能性,她說,「醫護人員們皆承受巨大的壓力。」所以蔡君怡盼望大家舉起手禱告,為疫情帶來正能量!也呼籲大家沒事不要出門,避免感染可能性。

 

談到新冠肺炎疫苗,蔡君怡以自身經驗分享,因為之前新聞的報導,所以自己對疫苗原本也很害怕;但是在clubhouse聽到感染科醫師的分享,而願意施打疫苗,再加上看到友人施打疫苗後的分享,得知施打後會有的症狀,所以施打前預備了心態。

 

不過她提醒,每個人的症狀因人而異,並且疫苗只帶來七、八成的保護,並非百分之百。既然短時間內,新冠肺炎要跟大家共處,她鼓勵若有疫苗可以接種。

 

最後蔡君怡說,疫情使許多人生活受到影響、學生不能至學校上課、慢性病患者害怕到醫院、一些病患的權益受到影響,但上帝能安定我們每一個的人心, 使我們得平安、更是得醫治,希望讓更多人得著從耶穌基督而來的平安。

左為蔡君怡的clubhouse主頁,右為她參與林氏璧醫師的疫苗討論會。(圖/蔡君怡 提供)

 

精選要聞》

4大原則「思危轉安」 興起轉回走神道!

艾成自行送餐至醫院、餐廳堅持營業 深信「疫情艱難中,更顯現出對神的盼望!」

另一半出現之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