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烏來教會聚會所後山土石流,幾乎將教會後面掩埋,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照片提供/烏來教會聚會所)

因蘇迪勒風災受創嚴重的新北市烏來區,搶救來到第5天,熱心民眾都十分關心烏來的情況如何;同樣也受到土石波及的烏來教會聚會所楊智芳長老表示,雖然許多房屋都受到土石波及,但目前弟兄姊妹們一切都平安,請大家放心。

目前烏來大部分地區已可以管制通車,時間為每天早上7時起到傍晚6時;部分地區已通電,但偏遠部落仍無電;物資部分基本上還夠用。楊智芳特別提到,福山部落交通尚未搶通,林慶台牧師所在位置可能仍缺乏物資。

國軍弟兄已深入災區幫忙烏來居民整理家園,讓居民們鬆了一口氣。      (照片提供/烏來教會聚會所)

雖然交通已逐漸恢復,但談及整個街道上的景象,楊智芳還是用了像「戰後廢墟一樣」來形容;用水部分是目前較麻煩的事,因為山區許多水管線路都遭破壞,所以居民必須用接水的方式取水。

整個烏來區受損部分不計其數,烏來教會聚會所的後山因土石滑落,造成教會部分受損,楊智芳表示,明天(15日)會有國軍弟兄來幫忙整理家園,但最近就像「每天都在抗戰」,彷彿怎麼打掃也掃不完,同時感謝大家的關心,以及救災人員們辛苦的搶救與協助。

請弟兄姊妹們持續為福山部落、烏來交通及災後重建代禱,也為這些幫助烏來的國軍弟兄以及救難人員代禱,讓烏來能盡快且平安的度過這場災難。

災後整理及恢復家園也是居民的一大困難。      (照片提供/烏來教會聚會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