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建國百年最後一波重要慶典,台灣各地眾教會走向以「區」作為聯合性的聖誕活動,展開地域性的福音事工,用音樂、美食、遊戲及服務等貼近民生需求,用諸般智慧,藉此將人引到上帝面前。

慈善耕耘 福音收割

一步一腳印在屏東福音耕耘三年的眾教會聯合聖誕晚會,今年再次以主題「屏東市點亮盼望的城市」,結合40間教會、70個攤位,吸引超過3千名民眾到場參加。

「屏東市點亮盼望的城市」活動,釋放高空氣球象徵希望上升。

「屏東市點亮盼望的城市」活動,釋放高空氣球象徵希望上升。 (攝影/記者葉毓亭)

今年特別加場演出「審判屋-不測風雲戲劇」實境劇演出,更透過主播彭文正、李晶玉夫婦的生命見證,讓今年的屏東聖誕節更有看頭。屏東基督教青年會(YMCA)理事長李光昭牧師表示,基督教聖誕節活動形象健康,園遊會部分所得也將作為武訓益人學苑的慈善公益經費,多年下來奠定公部門對基督教為民服務的印象。

每年的聖誕活動,屏東市民對基督教的觀念開放許多,不再認為是宗教式節慶,而是一個具普及性與祝福的節日,連續三年的耕耘有目共睹。屏東聯禱會主席許燕津牧師表示,教會重視的福音事工不一,但透過「社會關懷」的聯合性大型活動,讓教會更多走出戶外,民眾也有機會走進教會,認識福音。

免費恩典 傳揚軟性福音

已連結十年的小港區教會,今年首度由室內活動移師至戶外飛翔公園舉辦大型活動,參與民眾達6千多人,遠遠超乎往年參與人數的6倍,「這是小港區連結型活動的大突破」,安泰醫院院牧部蔡美貴傳道表示,這次的活動訴求軟性福音,因此學校及地區里長皆大力宣傳推廣,民眾反應非常熱烈。

分為遊戲、福音、飲食及服務四大區塊的嘉年華會,搭配舞台上整整4小時的接力演出舞蹈、音樂及樂器演奏,讓小港地區的聖誕氛圍加溫。

抓住建國百年浪潮的尾巴,眾教會後續表示,大型活動的舉辦,不僅慶祝台灣的「喜」年,也宣告耶和華的「禧」年。

小港區教會聯合嘉年華會。

小港區教會聯合嘉年華會。 (照片提供/漢民長老教會)

小港區教會聯合嘉年華會。

小港區教會聯合嘉年華會。 (照片提供/漢民長老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