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七月間,由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發起的「認購原鄉水蜜桃,助小農,挺醫護」行動,引發熱烈迴響,從新竹在地基督教會、企業,到台灣的北、中、南各地教會,以及政府機關,都幫助原住民鄉親的水蜜桃,度過無法準時運銷的難關!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的原住民牧師江瑞乾,感謝上帝的恩典,一切的奇蹟都由一封信開始。

 

你知道全台聞名的水蜜桃來自新竹尖石嗎?早年尖石鄉秀巒村交通不便,生產的水蜜桃從竹60之1線送到桃園市復興區販售,變成全台知名的拉拉山水蜜桃。其實水蜜桃的故鄉在尖石的泰崗部落,當地日照時間平均長達10小時,日夜溫差大,是最適合水蜜桃生長的地方。

 

然而,當原住民細心栽培,克服旱災、暖冬、猴害等,水蜜桃終於收成的時候,卻面臨意想不到的難關!原來,物流公司因疫情無法配合時間運送、遊客無法上山、展售活動也必須停辦,嬌貴的水蜜桃亟需民眾認購,並解決物流問題,否則就要廢棄。

 

這時,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發出了一封信,說明原鄉部落水蜜桃農民的困難,以江瑞乾牧師為聯絡人,邀請各界認購,再由果農親自送貨,分享新竹尖石後山的甜蜜滋味。

 

不只是發信呼籲,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更立即響應,認購尖石水蜜桃,贈送新竹地區十二所醫療機構,以珍貴的水蜜桃,支持疫情期間台灣最寶貴的醫護與各醫事人員。

(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7月14日,第一批新鮮水蜜桃抵達,由協會代表林文欽、苗其傑、黎源悅、江瑞乾牧師,將水蜜桃送到部分醫院的人員手中,他們都表示收到水蜜桃感覺很窩心、溫暖,聽說背後原鄉小農的故事,更覺感動。

 

大安醫院院長謝煒銘代表致謝時,特別分享,這段期間看起來是艱難時刻,但他身為醫護第一線,卻看見更多溫情感動。

 

記得日前,竹北臨時有一個社區需要全部快篩,他看到護理師、醫事人員不顧休假中,或正在煮飯給小孩吃,都放下自己的事情去支援快篩。醫護人員的眷屬則幫忙顧家、帶小孩,成為他們的後盾。

 

看到這些醫護、醫事人員在大熱天汗流浹背,帶著熱情奔赴前線,為了擔心拿下口罩會有風險,可能整天喝不到一口水,也不上廁所,終於在最短時間內在社區完成快篩,及時防範疫情的擴散。院長提到,有一句話對他幫助極大,就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雖然面對艱難環境,卻更看到大家的同心。

 

「萬事互相效力」還帶來更多的奇蹟。呼籲大家幫助原鄉小農的那封信,經過熱心民眾轉傳,帶動新竹在地基督教會、企業踴躍響應,並讓新竹縣楊文科縣長親自致電江瑞乾牧師,由縣府原民處主導,以發動認購等方式協助尖石鄉農民。面對這場危機,原住民青年也更加團結,親身肩負起按時運送水蜜桃的重任。

(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這封信還帶出一項奇妙見證,因為台灣眾教會推動RPG禱告復興禱告小組運動,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特別在跨區的禱告小組提出為此代禱,聖靈很快動工,從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北真理堂、新生命小組教會、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台南聯禱會,紛紛自發性響應認購水蜜桃,化解原鄉產地的運銷問題,並以水蜜桃致贈在地的醫療機構等。同時,這項運動也持續擴展,由桃園基督教聯盟發起對當地拉拉山水蜜桃的認購。

 

感謝各界的協助,目前新竹尖石鄉水蜜桃運銷危機已較為紓解,不過在產季中,仍需教會兄姊與社會大眾繼續支持,意者歡迎與江瑞乾牧師直接聯絡。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也將於7月15日、19日,繼續致贈水蜜桃到新竹地區醫療機構,期待大眾發揮「助小農,挺醫護」的精神,長期支持原住民農產品,並成為各地醫護與醫事人員的後盾。

 

水蜜桃訂購聯絡人:江瑞乾牧師

行動電話:0989-821-863

Line id: holayumin  (江瑞乾牧師)

(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圖/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代禱》亞洲疫情升溫,現況重點一次看:開齋節後東南亞病例暴增 韓、日疫情緊繃

不要再等待「更好的時機」,現在就是時候! 曾敬恆牧師:被神興起的人將會做到兩件事

有無賓客不重要,「耶穌」到場才重要! 陳維齡師母祝福藝人楊佩潔閃婚:讓神當第三者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