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若你還未意識到撒但的攻擊有多無處不在,那麼在這場激烈的屬靈爭戰中,我們勢必會敗下陣來。聖經中有多處提到屬靈爭戰(Spiritual warfare),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耶穌在曠野40天受魔鬼試探,祂打贏了這場仗──為我們永恆中的勝利揭開序幕!

羅格.巴瑞埃爾博士(Dr. Roger Barrier)在Crosswalk事工網站,細細提到關於屬靈爭戰的事;他指出,若我們認為「魔鬼的試探」只出現在聖經中,就太天真了。只要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從世界來的誘惑從不間斷,且持續影響我們、試圖使人遠離神。

 

然而,有些基督徒對屬靈爭戰的事實卻毫無興趣;耶穌已提醒我們,「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26:41)。祂知道抵擋撒但的誘惑是困難的,若我們沒時刻來到神面前、在關鍵之際尋求祂的幫助,則易陷入人性軟弱。

 

看看魔鬼如何試探耶穌?從生理上的誘惑(食物)、對名利的追求(萬國的榮華),到讓祂質疑自己的身分(神的兒子),每個試探都讓人寒毛直豎──魔鬼完全知道會讓我們跌倒的事情是什麼

 

撒但最擅長的就是欺騙;神兒女想要打贏這場仗,一定要知道以下三件事:

 

一、活在當下

約翰福音10:10清楚說到,撒但每天在做的事:「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耶穌點破撒但的行徑,並表示自己要讓跟隨祂的人,不只是得到新生命,更是能活得更豐盛。

 

撒但攻擊人的謊言中,最常見的手段就是欺騙牠用還未發生的事驚嚇我們,使人活在恐懼、不確定和懷疑中。然而,當我們再次思想耶穌所說的「祂來是要使我們活得更豐盛」,這個「更豐盛」代表的是此時此刻,從我們將生命獻給祂的那時起,豐盛就會伴隨我們每一天。

 

你有看到這樣的「豐盛」應許嗎?撒但要我們愁眉苦臉的擔憂未來,上帝卻要我們數算每日恩典、常常喜樂和讚美。「我要照耶和華一切所賜給我們的,提起他的慈愛和美德,並他向以色列家所施的大恩,這恩是照他的憐恤和豐盛的慈愛賜給他們的。」(以賽亞書63章7節)

 

二、順服神以抵擋魔鬼

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各書4:7)當我們把全人全心交給耶穌,並降服在祂旨意中,魔鬼就要逃跑,這是多麼美好的應許!

 

抵擋魔鬼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就是「順服神」。當我們靠近上帝,祂的能力、從祂而來的信心,就充滿我們,以使我們堅定站在魔鬼面前,毫無懼怕。

 

三、穿上屬靈的全副軍裝

當你出門時,絕不會想光溜溜的。同理,當我們帶著基督的新生命走進世界,也不應光溜溜。保羅在以弗所書6:10-17提到的「全副軍裝」,就是我們每天需要穿上的

 

聖經中說到,基督徒需用真理、公義、平安的福音、信德和救恩,當成武器來抵擋仇敵,「…用真理當做帶子束腰,用公義當做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做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做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保羅提醒,我們爭戰的對象不是屬血氣和肉體的,而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唯有倚靠主的大能大力,才能活出剛強的生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