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用三個層面呼籲眾人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我要成為得勝者(Overcomer)!」沒人願意落於人後,但有多少人真的想成為「得勝者」?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牧師用三個層面與觀點分析,想要得勝,一定會面臨挑戰,一定要是「不一樣」的生命。第一個反思:你是信耶穌,還是跟隨耶穌?

你曾遇到困難和挑戰,阻礙前行的道路嗎?曾經面對生命的「巨人」,無法勝過嗎?或是曾處在需要幫助的時刻,周圍的人卻全部消失,無依無靠找不到方向嗎?

 

掌握下面三個重點,你也能成為得勝者:


我們常常忘記我們的話語是大有能力的,上帝創造天地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祂吹一口氣在我們裡面,讓我們的話和祂一樣帶有能力和權柄。偶爾出自師長或親人無心的言語會擊垮我們,像是:不會讀書你就沒出息、我真後悔把你生下來…等等。

 

這些話語造成的後果,往往不是人所待見。聖經上說: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箴言15:4)愚昧人的口自取敗壞;他的嘴是他生命的網羅。(箴言18:7)

 

成為得勝者的第一部,要先改變我們的說話方式,因為你的言語,可以毀壞人的價值,也可以建造人的生命。所有的一切都在你的舌頭之下,你是否曾問過自己:我的話語造就人嗎?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箴言18:21

 

2.改變你的思想

每個人說話都是從心發出,所以我們需要轉化思想。箴言23章7節提到:「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他雖對你說,請吃,請喝,他的心卻與你相背。

 

如果你相信自己是一個得勝者,你會開始改變你的思想、行為,活出一個「得勝」的人生,當人的裡面充滿負面思想,需要的是神的話語進入

 

尤其是處在恐懼當中,它就像是一種「負面的信心」,當你越被恐懼的意念所充滿,心情只會更加恐懼;反之,當我們心中充滿信心和盼望,信心一來,我們的思想也就越正面。

 

魔鬼常用兩種詭計欺騙我們:第一,牠會「騙」你去做很多事情,例如自信心低落、覺得人生沒希望...等等。第二,牠唯一擁有的能力就是—「你給牠多少能力,牠就有多少能力。」當我們越抓住信心,魔鬼的力量就越小;靈裡越靠近上帝,就不會輕易受謊言欺騙。

 

3.改變你的行為

相信很多人都會問一個問題:信耶穌之後,我可以做什麼?我不能做什麼?

 

「基督徒的規矩很多」、「信耶穌後能不能跟女朋友同居」、「還可以去夜店嗎?」這些都是我們常出現的迷思,首先要釐清一件事情—為什麼信耶穌之後,叫做「基督徒」?這個稱呼是因為別人看見,你的生命不一樣了,而你是擁有基督信仰的人,所以稱為是基督徒

 

你不能自稱為基督徒,就認為自己是基督徒,你的生命一定要是不一樣的生命。

 

「信耶穌」跟「跟隨耶穌」不一樣,因為你信耶穌,代表相信祂的存在,你可以做某件事情,但是沒辦法跟隨耶穌;但是如果你跟隨耶穌,你就無法做某件事情,因為我們無法跟隨耶穌,又去做神不喜悅的事情,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方向。

 

因為魔鬼也相信有上帝,卻和跟隨耶穌完全不一樣。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

 

為什麼我是得勝者,不是因為我很厲害,是因為我的耶穌很厲害。為什麼我不擔心未來的道路,不是因為我有很好的指南針,而是因為我知道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約書亞記1章8節提到:「...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這句經文表示在亨通以前,道路有被阻擋的可能;凡事順利,就代表可能經歷凡事都不順利的階段。

 

如果今天我改變我的說話方式、思想和行為,我就能夠看見道路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