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為「110年宗教公益獎──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宗教團體」;右圖為台南市北區李皇興區長前來祝賀,並與林明宏主任牧師合影。(圖/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提供)

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是今年獲得「110年宗教公益獎」的單位之一,為興辦社會公益備受肯定的績優團體,10月1日接受頒獎。林明宏主任牧師說:「得獎,並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整個教會的擺上,更是神的國度及神本身要得榮耀!」

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林明宏牧師分享:「我們每年得到市政府表揚,後來表示:希望獎項可以留給其他台南市教會,故中斷內政部的遴選,因為真的有很多教會,做得比我們更好,更有資格得獎!」

 

但幾年來,並沒有其他教會提出申請。今年,在區長的提議下再度報名,也再次獲得內政部的肯定。

 

「我很鼓勵教會,可以更勇於申請政府的獎項,目前八成以上的獲獎單位是宮廟團體,在台下要聽到一個教會的名稱,是少之又少。但其實真的很多教會,都有資格得獎!」林明宏主任牧師說。

內政部一年一度舉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之績優宗教團體遴選」,今年160個宗教團體獲頒宗教公益獎,其中有26個教會團體(獲獎名單),典禮於1日在臺中舉行。左圖為內政部陳宗彥政務次長,其特別感謝宗教團體在疫情間尤為社會正向穩定的力量。右圖為林明宏主任牧師。(圖/內政部、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教會事工重視社會服務,曾多次獲得政府表揚。(圖/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

世上的光,地上的鹽

本次為美好教會第三次獲內政部獎項,林明宏回想第一次提申請,是因區公所的鼓勵。他說:教會受限於『右手做的,不要讓左手知道』的想法,隱藏行善的影響力,是很可惜的。因為把美好的事工呈現給社會,大眾就可以更明白何謂『光和鹽』,知道教會是提供社會正向影響的地方。」

 

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鑒察或作:眷顧)歸榮耀給神──彼得前書2章12節。

 

林牧師也分享,近日台南市黃偉哲市長、民政局姜淋煌局長及北區李皇興區長,特地因此前來教會,對事工表達高度肯定與祝賀。

可能有些教會認為這是世界的事,而不覺得需要受其肯定,但我覺得:教會應該要讓世界看見事工。」林牧師也表示,得到政府肯定,其實也對「社會看教會」有正面影響。

地方長官十分肯定教會委身社區的服事與奉獻。(圖/林明宏牧師)

燈臺,不放在斗底下

馬可福音4章21節,耶穌又對他們說:「人拿燈來,豈是要放在斗底下,床底下,不放在燈臺上麼?」林牧師也分享其對受獎單位觀察。

 

「很多單位以捐贈為主,因達到一千萬的表揚標準而受獎。而我們哪能一筆捐出一千萬呢?乃是長久投入人力、財力涓涓挹注,匯聚起來就超過一千萬了;教會不是做一件事,而是做好多事且長久耕耘。」多年來,政府也了解到:教會事工是許多人齊心投入與經營的

 

「我們是真的把人擺上,把金錢擺上,用神的愛為社區和需要的人,提供最好的服務。」如社區老人事工,無論是供餐,旅遊或學習等,教會除了盡其所能讓對方沒有經濟負擔,更包含陪伴和探訪。「是很多弟兄姊妹投入,切實付出的關懷事工。」林明宏牧師說。社區老人事工是很多弟兄姊妹投入、切實付出的關懷事工。每週四,社區長輩來到教會,回家前還會問牧師:「明天是不是還是星期四啊?」期待之情言於溢表,也有許多長輩後來受洗信主。(圖/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弟兄姊妹踴躍參與探訪關懷,而教會每年也辦理「新春送暖」行動,從區公所了解在地生活比較辛苦的人員,前往探訪並給予紅包及贈送年節佳餚。(圖/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寒暑假,教會為社區用心舉辦兒童與青少年營會,許多社區居民樂意參與在其中;教會也會舉辦不同年齡層的營會,對象包括婦女和男性,鼓勵學習也維繫關係。(圖/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教會社區工作部志工合影。林牧師說:「美好教會弟兄姊妹真是很善良,很美好,我自己當牧師都覺得這間教會真可愛!人來這裡尋求幫助,沒有一個是空手回去的。」(圖/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

最後,林明宏牧師談到教會的本質。他說:「教會就是要傳福音,我可以坦承地說,這一切的努力就是透過不同的活動機會,拉近與對象的關係,最終期待帶領他們進入神的國度,領受耶穌基督的福音──上好的福分!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馬太福音5章14節。

 

相關閱讀》

家中開神壇、母親為人作法昏迷三天後開口要信耶穌 美好教會林明宏牧師:為家人禱告不要失望!

 

精選要聞》

小心!9種跡象表示你已落入「嫉妒」陷阱裡

馮珮牧師:若耶穌說「上十字架很麻煩」,我們現在會在哪?傳福音最大目的是「去愛人」

工作該先求溫飽或追夢? 創業家不藏私剖析創業思維、7種職場文化,助職涯向上發展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